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触动心灵的力量_9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_9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深人静了,灯火如远飞的萤火虫,越来越昏暗。窗帘不断地被冷风掀起,与风共舞。书桌上放着妈妈刚刚送来的一杯龙井,不断冒着热气,浓郁的茶香渐渐充斥了整个房间。我看着书上那几行密密麻麻的字,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暗……

  不知不觉间,我似乎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国家生灵涂炭,百姓苦不堪言。他从一代君王沦落为异国车夫,受过尝粪之辱,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心中那始终坚持的信念。回国后的他依旧没有忘记亡国之耻,他立志雪耻,发愤图强,甚至卧薪尝胆。终于他完成了自己的复国大业,于是,历史永恒的记住了一个名字——勾践!作为一位君王,他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有如林中之竹的坚韧不拔的精神,能屈能伸,坚持不懈,这种品性撼动了多少人的心灵!

  忽然,一阵狂风袭来,我被卷入了汹涌的云层之中……

  朦胧间,我被带到了唐朝,看见了他一袭白袍,望着在漆黑的天空中绽放光芒的明月,眼里流露出浓浓思念……李白,一个在皇宫中,敢于让杨贵妃磨墨﹑让高力士脱靴的豪迈不羁的诗人。他那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自信和乐观让我欣赏;他那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让我向往;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更让我钦佩!李白,一个不趋炎附势,豪迈洒脱的诗人又令多少后人敬仰!

  接着,我又被风卷到了民国初期,看到了如沙漠般荒凉、堕落的中国,可是却有一个人,不畏惧黑势力的压迫,毅然放弃安逸的生活,选择走上文学这条永无止境的路。他以笔为武器,毫不犹豫地把笔尖刺进敌人的胸膛。他选择了呐喊,用笔去唤醒那些“沉睡在铁屋子里的人”他在昏暗的小房子里夜以继日地为中国的光明奋笔疾书,那不绝于耳的咳嗽声在黑夜中回荡,震撼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于是,人民永远地记住了一个名字——鲁迅!一个渴望用文字﹑用思想来振兴中华的伟人!

  我的双眼逐渐明亮,眼前的食物也逐渐清晰,拿起桌上的那杯龙井轻轻抿一口,清香甘甜的味道迅速在口中蔓延开来,拿起桌上的书,里面赫然印着一行字——时间是永恒的,它能记住所有人或平凡或不平凡的一生,那些或凄美或悲壮的故事,被时间的尘埃深深掩埋。而一朝铅华洗尽,那些触动心灵的力量会永远地被人刻进脑海里。

 

    初二:czf10061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