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茶凉了心暖了_650字

茶凉了心暖了_6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为学杯B组茶凉了,心暖了

  夜晚,倚在朦胧的月色下,捧一杯浓浓的香茶,一阵凉风俘虏了我心中一道道伤疤,黄叶平静地浮垂,唯独惆怅的心结还在哽咽,冰冷的夜扣气我的心弦,爱却滋润我干涸的心田。

  那天,奶奶伴随着秋风逝去家里只剩下爷爷,爷生平廉洁,为人正直,喝了一辈子的便宜茶,就连生命的最后一刻似乎对家人也隐瞒着什么。

  自从奶奶走后,家里穷愁潦倒,爷担起了抚育家的重任,家里全靠爷支撑着,渐渐地田间又恢复了昔日的生机,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间一长,奶奶在我们的脑海中已经腐朽,唯独爷爷还在惦记着他,爷时常对着照片微笑,看着爷爷高兴的模样,有时宛如奶奶就在我们身边。

  寒风践踏着世间的万物,时光一逝就是几个春秋,那天,也一如既往的去田间耕作,回到家时,已是腰酸背痛,我用手轻轻地捶打着他的后背,揉揉的抚摸总感觉到有一个个小坑缠绕着他,犹如连绵不断的山峰一样,显得一些棘手,我过问他,他只是一句没事,日子久了,当他再次迈进我家门槛时,已经是两鬓如霜,腰也垂了下来,纸浆的身体略带忧伤,似乎一推就倒了似的,那天午后,爷含着烟又消失在人海,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直到转角处我才回头。夕阳西下,黄昏笼罩着整个苍茫的大地,爷的踪影不知飞到了哪儿,我飞奔来到田间,一切都晚了,皎洁的月光映照着他的躯体,全身上下一片银白,好像没有被沾染过的清水,我的泪嗒嗒的打在了衣襟上,他恬静的脸上嘴角泛起波纹,临走前,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也许是我告诉我明天要给田施肥的缘故吧。

  回到家,茶几上放着一杯爷喝了一辈子的便宜茶,茶凉了。

  夜深人静,再次来到这片长满生机的天地,爷的身影仿佛依然在着黑暗的世界中摇曳着爱的真谛。

 

    初二:张荣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