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世界充满爱_600字

让世界充满爱_6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一幅热闹而拥挤的场面,在路边一家不大的小诊所里,也是如此的拥挤。

  不大的空间内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一缕阳光穿透玻璃照在诊所的白瓷砖上,很耀眼,很温暖。

  我来陪妹妹输液,人很多,我们只好扎了针坐在走廊里,突然,诊所的门被推开了,逆着光,我只看见一个干瘦而佝偻的抱着孩子的身影,虽看不清相貌,可我却肯定她绝没有那种倾国倾城的姿色。

  果然她进来后,我打量了她一下,她实在是与周围那些外表光鲜亮丽的“富太太们”反差大。她又黑又瘦,眼睛中虽流露着质朴,却深深陷入了眼窝里,很平常朴素的衣着,典型的农家妇女的形象。

  似乎她的孩子发高烧了,她脸上的焦急与无助的神情更让我确定了她农村妈妈的身份。很快她的孩子扎好了针,在那个女人的怀中进入了梦乡,女人也轻轻拍打着孩子,却小心的避开了扎着针的额头。

  忽然,一个同样坐在走廊的老奶奶企图要站起来去厕所,却无法拎起自己的输液瓶。我见了刚想起身去帮助老奶奶,却发现那个黑瘦的女人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两个输液瓶就带着老奶奶去厕所了。我看着老奶奶的身旁那几个陪同病人却两手空空的人愣住了,他们“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让我没由来的感到心寒,他们身旁悬挂的“让世界充满爱”的公益广告让我觉得无比刺眼。

  不一会儿,女人依旧用她那干瘦的身躯支撑着一个孩子和两个输液瓶走了进来,依旧是逆着光,可我却仿佛从她那干瘦的躯壳后看见了高大的灵魂。

  那耀眼的白瓷砖也因女人而黯淡无光……

 

    初二:唐宇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