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竹子_450字

竹子_4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千百年来,竹子一直被人们称赞,与梅花、松树齐名为“岁寒三友”。我家的门前也有一片绿意葱茏的竹子。

  这片竹子是美丽的。它们都撑着一片片小绿伞,为小草遮阴。它们有的弯着身子,乐呵呵地望着远方,有的挺直腰杆,守护者自己的家园,有的则是刚长成竹子,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它们四季常绿,那种绿,并不同于普通的绿,而是一种清新、自然的绿,有时令人眼前一亮,有时令人浩气长舒,有时令人心旷神怡。

  这片竹子是坚强、结实的。竹子挺拔刚正,不怕一切风雪,就算大雪纷纷,狂风怒号,它也坚强地屹立于土地之中,岿然不动。竹子的根更是令人深深折服,它的根长在深深的土壤里,才使土层不至于流失。竹子是无私的。它无私地将养分供予小竹笋,它对人类一无所求,却奉献给人类许多有用的东西,竹皮可以用来编织生活用品和工艺品;竹叶可以用来吹口哨或泡茶喝,清热解毒;竹笋又可以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竹子与人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竹子为人类奉献了自己,而我们也应该保护竹子,保护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

    安徽宣城绩溪县龙川小学六年级:胡俊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