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件事,真让我内疚_900字

那件事,真让我内疚_9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件事,真让我内疚

  在生活中,我们常有快乐的事,高兴的事,伤心的事,更有后悔的事。这些事都是组成生活的必要材料,缺一不可。而那件事,至今让我内疚。

  记得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放学后我赶着做公交车回家。当时天已渐黑,大风起作,行人匆匆。我在车站牌左等右等,车,还未来。马路上轿车的警笛声响成一片,隐隐约约听到旁边等车的人抱怨着:“这都快半个小时了,1路车怎么还不来!”这时,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慢慢地向我走来。风把她那满是银丝的头发吹乱了,而那满脸的皱纹却显得格外慈祥。她眯着小眼开口向我说:”小、小姑娘,你坐几路车呀?““1路!”我满不在乎地答道。她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说:“能不能让我和你一起,我、我眼睛不好使,看不清!”从她的面容看得出眼睛的确不好使,从她的话语中还能听出老奶奶说话很吃力。因为汽车还不来,我不耐烦地应付一句:“行!”之后,老奶奶就默默地站在我旁边,好像有了依靠似的安心,我却满不在乎她的存在。

  一声“嘟——”让我的目光转向了车头上,只见一个红色又显眼的车牌“1路”。我一声惊叹:“啊,车终于来了!”可看见车里人很多,非常拥挤,心情又不高兴起来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只见我飞速地往车门的方向跑,用力一挤,便上了车。

  上车后,我长吁了一声:“终于挤进来了!”刹那间,在我脑海里闪现了一系列问题“那个老奶奶呢?跟我一起上车没呀?”我开始焦急起来,身体来回扭动,目光不停地在这拥挤的车里寻找那个老奶奶的身影。

  回想,当时车来的时候,我一直在挤进去,把老奶奶给忘了,好像她一直在我身后,也许是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没有挤上车。可我又想,如果她没上车,没了我这个“依靠”,她会怎么办呢?再找下一个“依靠”?如果碰见的还是我这样的人甚至更坏怎么办?我难以想象她在车站牌茫然的样子,不知何去何从。

  不知不觉,车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了,我也快到家了。可我越想这件事的结局,我就越不安。下了车,这件事依然缠绕着我的心,非常过意不去。

  那一个晚上,我辗转不寐,也许是因为心中的内疚吧!那个老人的身影已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结局如何,无人知晓。只靠猜测,心中内疚。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实验中学初二:彭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