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转身,悄然一笑_600字

转身,悄然一笑_6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鱼虾嬉戏,水草摇曳,河流缓缓流淌,远方那片天空点缀着蓝色,充满了肃穆,飞翔的鸟儿却给它添了几分俏皮,我行走于中,静静地欣赏,一切,是那么的美!然而这时,我的心底却忽然忆起了你,那个青春靓丽的少女。

  你从我的身旁悄然走过,没有留下什么,去觅寻,却无果,只有一缕清香。仰望着比头顶还高的苍穹,才发现,那是一片荒芜。曾经的追寻,是因为心中的寂寞,而现在又在追求什么,是你?还是什么…?人生中有太少的相濡以沫,更多的是相梦于江湖,是否要在乎这一次呢?有时在想,你我多年以后,在一个偶然的时间,偶然的地点,偶然的相遇,那时,会是什么样子?我是否会是衣衫褴褛,而你会不会是衣着华丽;亦或者我功成名就,而你已为人妇,一切都不确定。现在的一切或许是虚幻的,但我依然相信它是永恒的,只因为有你的笑。在小巷里,徐志摩相遇了她;在行程中,顾成遇见了她;在人生中,我希望永逢于你。天空仍是蓝的,而那只鸟儿早已不见了踪影,有的只是远处的鸣叫。淡淡的笑容没人会懂,望着远方,看着你的背影在夕阳下渐渐地变为斜影,充满留恋。擦肩与你走过,希望我们就是那极少的相濡以沫而不是相梦于江湖。

  或许时光会逝去,或许你我会慢慢淡去。却会记得那个落雨的清晨,你从身旁经过,没有问候,只是在鼻前沉淀下一缕发香。想起一句话:“邂逅一个人,只需片刻,爱上一个人,往往会是一生。”是这样吧?嗯,是这样!

  蓝天白云终究会回归黑夜,黑夜过后又是新的一天,但这条路你是否还会走过?不知道,所以,只求相遇时,转身,你我悄然一笑!

 

    高二:高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