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白衣少年,让岁月悠然_1200字

白衣少年,让岁月悠然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女孩子的记忆中,都尘封着一个关于白衣少年的片段。那表情,或安逸,或欣然,或沮丧,都会牵动于心。谁家有汝初长成,在那样明媚的年华里,明眸皓齿,玉指修长,衣袂生风。彼年豆蔻,那一抹白衣翩翩的印象,是否勾起了记忆深处的故事,语笑嫣然,叹问谁家少年,与时间有染?

  翻开记忆的画屏,或曾经年少,在放学归来的小巷,在春游时的水塘,在秋后的打谷场,在迎风疾驰的单车上,白衣翩翩,平静地闯进你的眼帘,如一抹馨香袭击荡然心谷,流芳永年。

  那时,我们十五六岁,即使是在课堂上,也喜欢把目光瞄向窗外,远远地看着篮球场上少年的身影。然后把怦然跳动的心绪悄悄隐藏,若无其事地从他身边经过,欣赏着他汗流浃背后的酣畅,在眼底记下流年的印象。

  如今,光阴荏苒,岁月已经过滤了青春的痕迹,只剩下周围那些体态悠闲、神情漠然的同事。仿佛只是一夜之间的事情,我们都不再年少。

  于是,我们告诉自己,从此再也没有人,能够将白衬衫穿得如那十七岁少年般好看。

  偶而在街上遇到白衣少年的身影,禁不住驻足相送,犹如痴人般看着回忆从眼前划过,空留一腔感伤。总有一些东西,盘距在灵魂深处,让你无法释怀。

  只是,那终究只是回忆,仅此而已。

  诚然,曾为记忆辗转,在某个时间段,在某个地点,也曾蓦然回首,痴心人逢素心人,无须尘世疼怜,也愿风雨并肩。相遇如花开,别离如花谢,花开花谢始于轮回之道,细香微度,惊艳超凡。也许,多少喜悦和怅惘,都曾为相遇的刹那芳华而震慑而俯首,丰富了彼此的记忆。

  唯愿那时,即便我是你眼底忽略的风景,而你却成为了我的整个夏季。似水流年里,所有的过往,疼痛、欢颜、悲伤、爱恨都化作了夏日雨后的荷,我以一夕记忆,绽放满生暖意。

  入夜,看着自己,仿佛看着一片树叶在风中飞舞。这个人间,难免光怪陆离,我知道,没有谁可以永远把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依然相信,走过烟雨平湖,掠过岁月山河,总有一种方式适合自己,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纯粹而干净。时间永远站在你身边,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你浮沉。而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来承担。

  忽而很落寞,羡慕那些风餐露宿的赶路人。以苍天为被,大地为床,心灵在长风中洗濯,心思在天地间浩渺,心境在穹宇中沉淀。要多难得,我们才能遇到心想事成的自己,又要多幸运,我们幸福地像一个白痴。

  很久很久了,没有触碰自己喜欢的事物。我的长笛是否还可以吹奏出那时的愉悦,我的画笔是否还可以勾勒出曾经的潇洒,我的文采是否还可以描述出那时的壮阔,我的双眸是否还可以倒映出曾经的美好?记忆若在,我绝不许自己老去,也许,我们永远都走不出自己待的洞穴。

  “风从草叶上划过/露珠睡醒了跳下来/像遗落的小星/爱情,地平线一般遥远/听露珠诉说心事/那时你还在/不知寂寞不知愁/我守在河边/每天,每天,拾捡你折好的纸船/穿着白色的衬衫吗?/初恋,还有长长的眉眼/别走近,我在小心翼翼地采撷/每一寸,你驻足过的地方/盛开着大朵的雪莲……”

  你是谁的白衣少年,明眸皓齿,有修长的指尖,衣袂翩翩,让岁月悠然?

 

    高二:沧海伊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