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苦难辉煌_1200字

苦难辉煌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或许无法不陷入绝望,但我不会放弃希望;或许无法不面临倒退,但我不会放弃前进;或许无法不经历恐惧,但我不会放弃面对。我知道,苦难是人生的一种辉煌。最光辉的岁月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那段默默无闻,独自面对苦难的日子。

  当誓言化为乌有,当努力化为虚无,当汗水化为泪水,你还肯继续么?鲜红的数字,轻蔑的眼神,失望的叹息。这是每个普通学生都会遇见的场景,只是我的更为绝望。一切的努力都化为了虚无,就好像再怎么努力,丑小鸭终究是丑小鸭不会变成白天鹅。泪水混杂着啜泣,自己将自己封锁在了那一片黑暗,不想去听,不想去看,固执的筑起心墙,咬着牙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锋,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讥笑讪笑嘲笑不绝于耳,再一次辜负了父母的期望。或许会有人说,重头再来嘛,失败是成功之母。可是人生能有几度春,平凡的我又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又有多少精力去看透友谊的真谛,又有多少时间回报父母的恩情呢。苦难,失望的天堂,希望的地狱,有时甚至看不见尽头。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我们身边故事也变的功利,拜金女,富二代,暴发户……似乎成功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不可胜数,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太简单,太容易得到,但是你可知苦难伴随的是人的一生,苦难绝不会轻易放人。人不会一生辉煌,但人会一生经历苦难。我确实幻想过自己成功的样子,确实渴望过胜利的果实,也确实想要过那种纸醉金迷的生活,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时间就好像涛涛洪水,成功只不过是它在一瞬的浪花而已,更多的是平静之下的暗流汹涌,只有强者才能不断向前。我要做强者,心灵上的强者,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本,去面对那未知道路上的恐惧。

  苦难,对就是苦难。平凡的我只有苦难,这无法逃避的厄运天使。无论我愿不愿意,她一直在我身旁。她将我从云端打落,让我感受失望的滋味,让我在孤独中挣扎,让我抛弃那可笑的自负。是啊,我悲伤过,痛苦过,茫然过,徘徊过。我知道我并不是天赋很好的学生,我也知道自己只不过是一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所以我更加确信自己现在的平凡将会磨砺自己心智,也更加明确自己要走的路。可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学生,你无法反抗命运,你没有能力。是,我无法反抗,但这又如何,苦难,这位厄运天使,她告诉我了我的不足,催促我去改正,一步一步将我推向未来。我无法改变世界,我能改变的只有我自己。苦难磨练人的利器,榨干人的潜力,催促着人奋勇向前。就像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就像是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

  以苦难铸就的辉煌,洒落在平凡中的每个日子,浸润着无数的悲伤痛苦,却又是那么令人心醉。我不是成功者,但我一直在前进,和我的苦难。

 

    高一:紫殇紫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