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文明崛起的国家_1200字

文明崛起的国家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静静的流淌了9000年,从仰韶文化到现在。从新石器到化石材料,这都是我们的古人们幸幸苦苦的劳动和探究的结果,在上古期间,随人们还是穿着草裙草衣的时候,他们凭靠着智慧去制造文字,和用蚕丝做衣服,还有在陶器上刻画文字和精美的图画。所以中国在仰韶文化中获得了一个充实而又美丽的开始。在1958年出土的陶鹰鼎中,也可以看出那时的人们的智慧与勤劳的双手。也在这条漫长的路上建立一个良好的前进指标!

  随着身体和大脑的拙见发展,人们的想象力和智慧也在不同的大面积的前进。他们开始学会了驯养动物和用他们来耕田,也开始吃起自己中的粮食了。这虽不是什么伟大的杰作和壮举。在这个时期里,劳动的人民们开发了一些高效的捕食工具,就如骨哨等。这是中华人民过渡到另一种社会的一个里程碑。

  人们的思想完全进化过来了,便开始了封建王朝,在这个时期里,不仅是时而兵荒马乱,时而旱涝成灾,时而瘟疫漫行。但是战争的背后也闯创造了一大批的优秀的文化功底。诗词曲的出现是中国教育的一个开端。隋代的科举制度又是一个选择贤士,和改变人民命运的壮举,在元朝初年,中国的综合实力也在上涨,从中国到西方,处处都留着中国文明的小脚印。两汉时期丝绸之露的开发,更是给中国和西方交流的一个便利的道路在还海上,中国隋朝开挖大运河,是南放更加繁华,在国防方面,我国的长城更是尖厉,”烽火狼烟在空中袅袅升起,将士们紧急穿起寒衣,准备击败外边的入侵者”,不由得,我又想到了这一个紧急而又壮烈的气氛,仿佛我就身在其中似得。在元代,我国的经济更是繁华,马可波罗曾经说过,中国遍地是黄金的美谈,使中国深受西方人的青睐。在四大发明系列中,中国的文化也在迅速猛涨。这是中国人民在成功的道路上取得的一系列的荣誉。也是中国在前进方向的必经之路。

  在枪争炮火中,文明的痕迹再度复新,人们的思想不再固执单一,从遣洋学生的各种努力中,顽强的学习并采用西方的先进技术,他们不仅“带去”,而且还有着“发扬国光”的精神。从别人的手中换取高效技术与制度。从狼牙山五壮士到南京大屠杀,抗日的雄心未泯,“军民一家人”的团结,更是我国文明的典藏。战火平息的凯旋之歌,在碧天里荡漾,农民的“希望在田野中”更让人看到国人的朴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壮烈的行动也使世界的人们看到新的中国人的顽强,拼搏的一面。

  1997年7月1日,中国的国旗徐徐的在香港的紫荆花旁升起,和他在风中自由的飞扬。1999年12月20日,中国的国旗再度飘扬在另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就是澳门。他们回到伟大的中国母亲的怀抱里,不再收到别人的欺负,因为他们的母亲不再迷惘了,他们的母亲懂得用武器和尊严来扞卫自己的孩子。但是仍然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隔着海岸,深情望着自己的母亲,她就是宝岛台湾,但是她却一步一步的向母亲旁靠近,因为她属于她的母亲。

  中国,我亲爱的母亲,你哺育这亿万人民的伟大母亲,请允许我再一次深情的呼唤你,呼唤你更加美丽,动人;呼唤你更加富饶,昌盛;呼唤你更加文明,辉煌……

 

    高一:圣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