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养吊兰_650字

养吊兰_6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吊兰是一种观赏价值较高的植物,在我家就有这样一盆吊兰,它的叶片十分细长,边上还镶着两根白条,好似在碧绿的裙子上添了一条条洁白的花边,十分招人喜爱。

  去年春节时,我惊喜地发现,在我们全家精心地照料下,那那盆吊兰竟然抽出了两根枝条!我欣喜若狂,更加无微不至地照顾它,终于,在几个星期后,那纤细的枝条上长出了几簇叶片,仔细看看还真像大吊兰哩!只是这些“小家伙”还没有长出和它们妈妈一样美丽的白边。我按捺住自己激动不已的心情,有耐心等待了好几个星期,这下好啦如今只要把这些叶片摘下来放到水里,就有一定的存活率,从而长成一盆新的吊兰。我精心挑选了一簇最强壮的叶片,放进水里供养,对这株小吊兰充满期待。于是我每天都观察它的长势,每隔三天就换一次水,我希望,它能健康的活下来,成为阳台上最富有生机的一盆植物。

  两个月后,我领略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心想事成”,那株小吊兰变得越来越蓬蓬勃勃,叶片两旁的白边也变得越发明显,愈发美丽,在这个时候,我在等待一个时刻,一个让它成为一株真正的吊兰的时刻。

  那个时刻终于到来了,现在,小吊兰已经长出了根,并且粗壮得足以在泥土中安家落户,吸收养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栽进泥土,还专门跑到南禅寺去给它买肥料,定期给它买肥料,定期给它剪枝。小吊兰也不负重托,长得飞快,我看着越发喜欢,更加精心照料它,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小吊兰也长出了一根根细长的枝条和一簇簇绿叶,以及那朵朵掩映在绿叶间的娇嫩百花。

  如今,当初的小芽已经长成了一棵茁壮的大吊兰,它沐浴在阳光下,舒展着蓬蓬勃勃的枝叶,显得充满朝气、生机勃勃,成为阳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四年级:妙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