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华美德伴我成长_550字

中华美德伴我成长_5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民族具有博大精深、生生不息的中华美德。在我的心目中,中华美德是源泉,滋润人们心灵的生长;中华美德是脊梁,支撑人们挺起胸膛;中华美德是号角,鼓舞人们勇往前行。勤俭节约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说起勤俭节约,从我记事起,外公就是我最好的榜样。

  外公从来不舍得花钱给自己买衣服。他有两个儿子,儿子们穿旧了、穿破了的衣服,外公总是毫不嫌弃接着穿。大舅单位发的穿淘汰了的工作装,外公也会继续穿。妈妈和姨妈给外公买衣服,几十元钱的衣服他都嫌贵,还说自己的衣服穿不完,不用买。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怕花钱。外公真节约!

  外公的袜子总是穿了又穿,补了又补。看着就不舒服,更别说穿起来了。可外公总是说:“这不碍事,穿进鞋里别人又看不见,省得买了。”外公的手很巧,他穿的鞋子的小毛病都是自己修,并且都是孩子们穿过的鞋,从来都不买新的。

  生活中,外公对饭菜的要求不高。他的饭菜极其简朴,总是买市场上最便宜的菜,而且买回来的蔬菜从来不会浪费。上顿没吃完的饭菜,他总是留在下顿接着吃,哪怕只是一碗菜汤。

  在我的记忆中,每件小事都体现了外公的勤俭节约。这也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种习惯,伴随我渐渐长大。我要继承外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重庆石柱县南宾小学校四年级:谭理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