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礼赞_550字

生命礼赞_5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数万人瞬间被掩埋在废墟中,多少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生命重于一切”,“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最大努力”,“救人!我们决不放弃”,虽然已经过了救人最好的黄金时间,但是来自全国及国外的救援队伍仍在艰难复杂环境中积极营救尽可能多的生命,我们含泪期盼,我们虔诚祈祷,我们相信奇迹。

  不懈努力唱响生命赞歌。

  31岁女工卞刚芬被埋124小时后成功获救。当时营救现场,消防官兵分两组,一组从前一天挖掘出来的通道继续推进,一组从另一面向里挖掘,他们有的用液压剪、腰斧等工具向通道里小心挖掘,有的用脸盘将挖掘出来的碎砖块倒出,有时他们使用吊机小心地取出里面巨大的水泥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们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奋战,经过将近两天的不懈努力,这名女工终于成功获救。

  生命在坚持中延续,民族情感在危难中挥洒,这就是一种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

  除了这名女工,还有被埋123小时后生还的20岁小伙子蒋雨航;被埋117小时的季中山,被168名官兵奋战三天救出;被埋104小时的李青松,被1米6的战士爬进废墟救出;61岁的妇女被俄国救援队救出……。救援队员说了一句:“不要辜负了废墟中的坚韧的等待,不要辜负了生命顽强的等待。不要放弃,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们。”

  震灾面前,让我们在一起,为废墟下生命祈福,心手相牵,共渡难关!

 

    四年级:钟毓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