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中自有黄金屋_1500字

书中自有黄金屋_15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懒人一个。没有其他的爱好,也不爱读书,最大的兴趣就是拿一包薯片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有时还会被有意思的新闻逗笑。而我最讨厌的就是写作业,尤其是写作文,这不是,我正为这件事而直抓着自己的头发,恨不得把头发都拽光。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的作文。”我气呼呼的边吃着薯片,边低声嘟囔着。说实话我也曾也想拿起笔动手写一些,可是刚开始就把我难住了,我在犹豫到底要选哪一个题目来定名,对了,忘了告诉你们,我是天秤座的,犹豫不定是我的特点。所以我决定先拿一包薯片吃着,然后慢慢想,想了一会儿,我又觉得先去看一会儿电视,待会再想这个难题。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太阳的二分之一都已经不见了,而我却还被电视里的搞笑视频而笑的前俯后仰。“呀,我好像还有一篇作文还没有写,完了完了,要是让母亲大人知道了,肯定又要收拾我一顿。”直到我上厕所时才记起还有一片作文没写。我坐在椅子上,打开台灯,看了一下手表,低声咕囔着:“看来我要和时间赛跑了。”我拿起笔,却不知该从何下手:题目?内容?结尾?“老师说让写一篇写人的文章,题目写什么呢?我不会呀,嘿嘿,题目就叫《不会》嘿嘿,谁让老师布置作文呢。那内容,内容就是有钱人,对,我最讨厌的就是有钱人,他们什么也不会干,就只有钱,我就写一个有钱人破产,没有能力再白手起家,只能到社会上打工,但是却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干,对这就是内容。那结尾就是他们的经济很困难,但是生活的很踏实,对,就这样写。”看着自己手上的作文,心里喜滋滋的,更是把嘴笑得跟月亮一样,心想:作文也不是多么难么?我把作文拿到爸妈面前不停地得瑟,直到困意笼上心头,才渐渐的睡着。

  第二天,我又把自己的成果告诉同学,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但是我并没有让他们看我的成果,我当时心里这么想的:这是我辛苦和努力的结晶,怎么可以让他们看,到时候让老师告诉他们我写的有多棒有多好,嘿嘿,真想看看他们吃惊的样子,嘿嘿。

  第二天下午。“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看着老师拿着我的作文,我疑惑问道:“老师怎么了?”老师见我没有感到歉疚而把声音提高了几分:“我是在说你写的这篇好作文,几乎整片都是问题,第一个我请问你,你真的认真考虑过题目吗,你是在逗老师开心吗?第二你选的题材确实很新颖,但是如果你把一篇作文写的跟流水账一样,那么再好的题材也是一片糟糕的文章……”我被老师好似连环炮般的问题给惊住了,我没想到我写的竟然这么糟糕。我闷闷不乐的表情被细心地母亲看到了,在她的追问下,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她,母亲只说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你自己细细体会。”我在脑海里细细品味这句话,突然我理解了这句话:如果没有失败,怎么能尝到成功的来之不易,怎么能懂得珍惜成功呢?从此我每天写作文,一篇,两篇,三篇……每写完一篇我就会给老师读,老师听完总是微微皱眉,然后摇摇头。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一些作文书读读,自此我每天不写作文,就读作文,一本,两本,三本……我觉得还不够,便买了一些,作文、词、句、段抄抄,我每天不读作文,就抄书,一本,两本,三本·……直至有一日我又拿起笔,写起了作文,完后给老师读,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微微地点了点头,并笑了笑,我甚至可以从眼神中看到一抹欣慰。老师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我读了许多名着,例如中国的四大名着,外国的鲁滨逊漂流记,昆虫记,八十天环游地球……也戒掉了“懒”这个坏习惯,并从阅读中获得了许多知识,让我见识到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智慧。也深深认识到了一点:写作没有巅峰,只有不断的学习。

  书籍是一个新的世界,只属于你的世界;书籍一个巨大的金库,有数不尽的财富。

    六年级:天空红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