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母爱_800字

母爱_8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不知安得什么心,把我送到离家百里以外的一所寄宿制学校。

  去学校报到的那一天,我先是不肯去。后来还是顶不住,就缠着妈妈送我去学校。报到完毕,妈妈一拍屁股就要走人,我拉着妈妈的衣角不放。因为我才八岁,生活还不会自理呀!妈妈一狠心,将我的手分开,坐上车子走了。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我身上的衣服发出汗臭味,穿在身上别提有多难受了。我给妈妈打了电话,叫她星期天来接我回去,可妈妈说要加班。我说衣服脏了,妈妈说让我自己学着洗。第一次洗衣服,那动作可真够笨的。肥皂也像不听话的孩子,老想从我手中溜走。尽管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洗得也不算干净,但洗过之后,却有一种成就感。

  于是我学会了自己洗衣服。

  于是我有了生活自理能力。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未来。一个冬夜,我正在做作业,四周一片寂静,妈妈走来,悄悄地把她那单薄的衣裳披在我的身上。当时钟报了十一点,作业才作完,我一回头,看见母亲一直静静地站在我的身旁,眼中布满血丝,我心痛极了,一头撞在妈妈的怀抱中,抱住冷得发抖的妈妈,竟止不住呜咽起来。你轻轻地说:“快睡觉去,别哭了,妈妈不冷。”躺在床上,我总睡不着,在我眼前总浮现出妈妈那瘦小的身影。

  妈妈多好啊!多年前的往事纷至踏来,我陷入了往事之中。

  那是夏天的一个夜晚,多从梦中醒来,感觉很不舒服,浑身发烫。因为我爸爸是医生,所以我清楚的判断出我发烧了。我连忙爬起来,哭叫道:“妈妈,我发烧了”。妈妈一下子翻身起来,把我抱在怀里,着急地摸着我的额头,接着很快给我吃了药,又拿来湿头巾敷在我头上,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她微笑着问我:“好点了吗?”我望着妈妈那和蔼的面容,点了点头,激动地说:“好多了!妈妈,谢谢你……”我鼻子一酸,再也说不下去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姐姐教我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啊!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然而,我将怎样报答母亲的恩情呢?

    六年级:许玉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