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暖_700字

温暖_7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合上写的密密麻麻的作业本,站起来,走到阳台上。

  黄昏了,我凝视着即将落山的夕阳,任凭微凉的光芒照射在脸上。再将目光抓向绚烂绯红的晚霞,发出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

  这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循声望去,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拉着一个老奶奶蹦蹦跳跳的在街上走着。小女孩的年龄应该在5至6岁左右,两颊的梨涡白里透红,让人一看就想上去咬一口,小巧玲珑的嘴巴不点自红,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笑意在忽闪忽闪的美丽大眼睛里转呀转。

  她旁边的,应该是她的奶奶。虽然已白发苍苍,但看上去身体倒还硬朗,一脸的慈祥给这微凉的晚风中带来了些许温暖。晚风吹动了她满头的白发,却没有吹动她嘴角的笑意,她目光温和的看着眼前这小鹿般快乐的小孙女,就像是她的整个世界。

  我不由得眼眶一热,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奶奶。也是和小女孩差不多的年纪,那时候的我,老喜欢拽着奶奶的衣角,让她带我去小溪里抓小鱼和小虾。笨拙的我这里扑一下,那里扑一下,不仅一条都没抓到,反而弄得一身湿,只好沮丧的站在一旁的米色阳光里,看奶奶抓。记忆中奶奶总穿着一件青布衣衫,上面还打着补丁,拖着裹得不怎么灵活的小脚,往鱼多的地方走。

  别看她的脚不好,手可灵活着呢。奶奶瞅准一条大的,轻轻弯下腰,往前一扑。每到这时,我就会很开心的欢呼起来,因为晚上有鱼吃了。

  我到城里来上学的前一天,爸爸坐在车里催我,妈妈则拉住死活不肯走的我往车上拖,我又哭又闹,舍不得奶奶,舍不得这个小山村。奶奶站在村口,眼泪婆娑地看着我,似乎要把我的模样牢牢记住。

  回过神来,那个老奶奶和小女孩已经走远了,夕阳把两个人的背影拉的很长,很长。

  迎着火红的残晖,我看痴了。

 

    初二:漠然转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