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_1000字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_10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

  雨,还一直在下着,天气很冷,我坐在教室内,望着窗外,不禁想起小时候读懂父亲的片刻。

  一

  小学三年级时,因爷爷生病了,爸爸妈妈去老家照顾她,我也只好去姥姥家。由于我心中万般思念妈妈,所以每个星期五晚上爸爸都接我去老家。

  记得一个星期五晚上,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姥姥劝我这个星期别走了,但我万般思念妈妈,最后还是一咬牙,跟爸爸走了。

  回老家的路上并不好走,走到一半就下雨了,为了不使我生病,爸爸把雨衣给了我,他自己却淋着。我内心十分不安,一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心里只盼望早些回家。

  万万没想到的是,半路上竟有一辆大卡车翻车了!虽然吊车正在努力的把卡车吊走,但是还是无法通行。这时的雨更大了,我不忍心让爸爸这么淋着,几次三番的想脱下雨衣给爸爸,但是都被爸爸严厉阻止了!

  风雨中,爸爸淋着,我披着雨衣。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

  二

  到了初中,我的青春期有了明显的发作,动不动就乱发脾气,有时还乱摔书。可是,爸爸从来没有吵过我一回,而是静静的等我发完脾气,并帮我把“残局”收拾好。并耐心的开导我。有一天,我发完火后,爸爸为我收拾“残局”的时候,我不经意间看见爸爸的黑发里已经有了白发,我心头一震,火气顿时消去了一大半;爸爸为我收拾了那么多次“残局”而我却没有对爸爸说过一个谢字,而爸爸却没有埋怨过我一次。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

  三

  记得一个下雨天,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教室里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被家长接走。我在心里埋怨爸爸一心只知道工作,把我都给忘了。“璐瑶,来,上车。”是爸爸,是爸爸在叫我!那时的我心里一阵激动,但埋怨立刻有涌上心头,不禁道“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你看,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了!真不知道你成天都在忙什么。”我冲着爸爸大声的嚷。爸爸一边听我嚷,一边把雨衣从自己身上拿下来给我。多么熟悉的动作!这一个动作顿时把我的火气全都给浇灭了,冲爸爸嚷的我立刻闭上了嘴。“发生么呆呀,快上车。外面很冷,不赶快回家一会儿该感冒了。”爸爸平静的说。

  我披着雨衣坐在车子后面,爸爸淋着雨坐在前面。但雨衣上如长满了刺一样,让我不的安稳。

  那时,我读懂了父亲。

 

    初二:郑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