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永不凋零的和平之花_400字

永不凋零的和平之花_4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朵花,天生的傲骨,娇羞的容颜,独特的聪慧。那朵独一无二的花,那朵和平之花,永久的开在荒漠上。

  “一纸诏书,汉匈和亲”,多少后宫佳丽闻之面如土色,只有你——柔弱而美丽的昭君,深知“和”字有重要,和亲可以挽救多少无辜百姓的性命。于是,你为了心中的这一点执念,放弃了长安舒适的生活,去了那没有春风吹拂,没有乡音贯耳,没有鲜花绽放的异域。

  你用你那渴望和平的心,包容了那一成不变的的荒漠,那亘古不变的猎猎风声,那终年的飞沙走石。

  在那片荒蛮之地,你用你那渴望和平的心,让大家都包容你,喜爱你,尊敬你,也让两个民族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你用你那渴望和平的心,劝说呼韩邪单于不要去发动战争,使汉匈减少了六十多年的征战,还把中原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给匈奴。

  你将你那绝美的容颜,化为飘零的花瓣,散于大漠风尘中,以宽容和平的大爱,庇护着无辜的百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这朵和平之花,虽然渐渐会失去雍容华贵,但你却在这奉献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永生。

 

    初二:唐宇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