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雷锋_800字

我心中的雷锋_8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心中的雷锋

  你们知道三月五日是什么日子吗?对了,就是雷锋纪念日,说起雷锋,我又会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小时候学过的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当我们一提到“乐于助人”这个词,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雷锋,雷锋一个乐于助人好战士,为了人民奉献了他的一生。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在一个革命的年代,雷锋叔叔历尽了艰苦的童年,也走过了光荣的青年时光,用自己的生命唱出了一首又一首歌曲;做出了一件又一件好事。但他却牺牲于革命。四十年,只用了四十年,雷锋这个名字已传遍了世界,传进了每个家庭,成了人们口中的“雷锋”!可有人却说雷锋很傻,雷锋也曾承认过自己傻,但他说过,革命也需要这样的“傻子”!听爷爷奶奶说,也听爸爸妈妈说,雷锋叔叔的精神鼓舞了两三代的人,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名。我们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你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我们走到他的部队,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岁月说:昨天,他悄悄地在部队中缝上战友的衣裳、棉被,为部队干体力活。瞧,那棉被上的针针线线,那就是他留下来的足迹……“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这歌词没有华丽的言词,但我相信,雷锋精神将永远伴随人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走过流光溢彩的美好时光,永远都不会消失。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吝啬给别人一颗爱心,因为它是用之不竭的,去挥霍你的爱心吧!

 

    湖北仙桃三伏谭镇初级中学初二:余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