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致父亲_1200字

致父亲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题记

  记得初次懵懵懂懂的理解父爱的时候是在一篇名为《奇迹的名字叫父亲》上了解到的,那时只是单纯的认为父爱是伟大的,是一种能创造奇迹的的力量。后来,慢慢的,渐渐地在父亲的大手的牵引下我长大了。初二后,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让我更加明白了父爱的意义与力量。朴实的文笔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与不平凡。我的拙笔固然是道不出这种最美好的词语的,但今天我却想写一写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工人,黝黑的皮肤道尽岁月的沧桑,不高的个子却挡不住父亲应有的伟岸,一双粗糙的大手见证了我的成长。

  曾记得我骑在父亲上背上嬉戏时的情景,曾记得我天真的向父亲索要糖果时父亲宠溺的表情,曾记得在我做错事父亲严中有爱的神情,岁月荏苒,白驹过隙,现在,我已成长为一名中学生了,父亲也已青丝变华发,也已愈来愈沉默了,当然我亦知道他也越来越爱我疼我了,虽然这是无声的,但这也更让我懂得了他的无私,他的爱,因为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深沉的,愿为你阻挡一切的大山。父爱,如此深沉!

  大雨中您是一把大伞,寒风中您是一道屏障,烈日下您是一颗大树,荒漠中您是一片绿洲,波涛中您是灯塔,黑暗中您又化身成为亮光。您像一米阳光,在我身处雾霾时照耀着我;您想一泓甘泉,在我久经干旱时湿润了我;您像一顶警钟,在我徘徊犹豫时敲醒了我,谢谢您,在我选择时指引了我,让我踏上了一条勇敢者的道路,虽然这条路必会走的艰辛无比,但我不后悔,不怪您,是要谢谢您。父爱,如此坚毅!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儿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她,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马年春晚上由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显然使不少观众都潸然泪下并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是的,父亲一直在爱着我们,当我们呱呱坠地时他笑了,然而,他的肩头也重了,因为有了我们,我们是他的子女,是他的挚爱,是他的责任,但是他眼中丝毫没有一丝劳累和哀怨,有的只是为人父母的喜悦和担当。时间的长河还在不停的流逝着,岁月已经抹去了太多,我们在渐渐成长,他们也在慢慢老去,时间的飞逝染花了他们的双鬓,也在他们连脸上画下了岁月的痕迹,时间的溜走也让我们亭亭玉立,一表人才,而他们看着我们的成长也释然了多年的辛酸和苦累,脸上只有微笑和欣慰。他们的爱更让我们懂得了不管时间扼杀了再多,即使当他们白发苍苍时,当他们遗忘了很多时永远不会忘得是对我们的那份宠爱,那份疼爱。不要问他们这是为什么,为了什么?他们为的是我么是他的儿女,为的是那份爱。这就是“父爱”这个词的意义,父爱这字眼虽然平凡但这份爱却不平凡。父爱,如此无私!

  父亲,我最最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的爱,您那份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初二:白静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