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书信 > 传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_700字

传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_7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无忧无虑地读书学习时,你可曾想过,今天的美好生活从何而来?下面,我想通过讲述黄继光的故事,揭开这个谜底——

  那是在1952年的朝鲜战场,上甘岭战役打响了……

  志愿军部队在进攻5979高地主峰的时候,遇到了敌人几个火力点的压制不能前进,战士们屡次突击都被挡了回来。眼看已是凌晨四点多钟,天快要亮了,如果再拿不下火力点攻下主峰,将前功尽弃。

  怎么办?怎么办?

  在这关键时刻,通信员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担任爆破任务。他带着两个战士,拿着手雷,向敌人的火力点爬去……几个火力点被摧毁了,但还有一个射孔,机枪正在疯狂扫射。这时,一名战士倒下了,另一名战士受伤了,手雷掷(zhi)完了,摧毁火力点的重任落在了黄继光一个人的肩上。在这枪林弹雨中,面对重重困难,他用尽全力,艰难地挪动身体,顽强地爬向火力点,就在接近火力点不到10米的地方,黄继光勇敢地站起来,张开双臂,向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枪眼……

  战役胜利后,当指导员把黄继光从阵地上抱下来时,这个英勇的战士已经流尽了最后一滴血,胸前被打出了一个拳头大的血洞,只有一根脊骨是完整的。那是一根不屈的脊梁!

  黄继光的故事告诉我们:正是英雄们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站在这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怀念那些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我不禁自问:是什么让英雄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哦,是坚定的信念!是信仰的力量!再想想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呢?我终于懂得:只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才能报答那些为我们流血牺牲的英雄们。

  谢谢大家!

 

    陕西安康汉滨区果园小学三年级:樊星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