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后天空_750字

雨后天空_7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话说,雨后天空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转瞬成空。

  ——题记

  雨一滴一滴拉成细细的长丝,风中摇摆。浓浓的思念凝结于雨尖,无声地进入土壤。空气弥漫着黏黏的感觉,无法动弹。正好是烦恼的温度,还在扩散。扬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雨后天空,透明的湛蓝带些许灰色。清新的空气汇聚成一朵又一朵的白云。遮住太阳的那片云散发着金色的温暖。波光粼粼的湖面灼伤了双眼,也刺痛了心。麻雀依旧唱着听不懂的歌,享受着雨后的自由。

  凉凉的气息让我很冷,却不得不呼吸着它。雨后的城市很安静,拉上了素色窗帘,也关上了冰冷铁门。偶尔也有小孩放着一两个鞭炮,格外刺耳。碗里的白粥冒着氤氲白烟,缭绕着汤勺与手,又很快消散。

  雨后的天空没有彩虹,淡蓝的苍穹充满透明的阳光。遥远的地平线被厚重的白雾覆盖,就像冬日的白雪。一切都静下来了,只有笔尖“沙沙”着与纸细语呢喃,缠绵。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公路上来来往往地沉默地工作着,发出沉重的闷哼。透过玻璃可以看见,一片枯叶落下一滴晶莹的泪珠,迷失在水坑的波纹之中。

  坚硬的钢筋与混凝土将人们分隔开来,也分开了人们的心与灵魂。再也没有人站在雨中只为看那雨后彩虹;再也没有人用手中的画笔描下天空的白云;再也没有人努力着画下一整片湛蓝的天空。

  雨后的天空,还有彩虹,却早已不在人们的心中。我注视着那片金色的云,恍惚看见。在湛蓝的苍穹之上,那片只有漫漫白云的地方,出现一条七色彩虹。火的红,光的黄,叶的绿,天的蓝,海的靛,夕的橙,兰的紫。凑成一架独一无二的桥,倒映在碧绿的深潭中,形成一抹落寞而优雅的微笑。

  曾经,多少恋人对着雨后的彩虹许下彼此誓言;曾经,多少朋友对着彩虹见证彼此友谊;曾经,多少美好在彩虹前面上演。而现在,遗失的誓言,破碎的友谊和不复存在的美好带着雨后天空的彩虹,消失不见。

  雨后天空,仍然美丽动人。只是,少了那架在白云上的绚烂彩虹,也少了曾经的纯真欢笑。

 

    重庆万州区外国语学校初二:万定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