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致我的旧时光——美人_1000字

致我的旧时光——美人_10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驹过隙,时光不复。梅花谢了又谢,梅香漫了一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惦记着那绝世而独立的佳人;烟雨篱下,水墨江南,思念着那泼墨山水画中走出的女子。如果可以跨越千年,能否为你绾发画眉添妆?如果历史老了,时光旧了,山河失了颜色,也许,只因你那莞尔一笑。

  凝眸遥望着夜空,月光因她柔了颜色,云母屏风映着深深的烛影,银河星沉,清冷的人,冰冷的宫,丹桂依旧飘香。小径徘徊几许醉?玉树千棵一世空。白纱轻扬,天地之间独舞,一波曲寒,赏舞者唯玉兔罢了。多少人对月当歌,千樽酒,红叶缱绻;多少人以月寄相思,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青丝及地,已无心打理,到了广寒宫,已经没有人值得去让她画眉,那及地的青丝为何还要为谁梳成美丽的发髻,那份出尘的淡然独一无二,却已经失了可以欣赏的人。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究竟是多久,难说。月色如故,谁人又在忆何人?

  “蒹霞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稚子吟诵着《诗经》,目送伊人远去,青丝随微风扬起。江南的烟雨,青瓦白墙,寒烟翠。青石板小桥十三阶,孟河花灯映天边,愿为君数尽千百盏,中天明月满,执手共来话婵娟。桥上佳人,一把淡青色的油纸伞,隔着雨帘望去,模糊不清,她就那么在桥上静静地站着,眺望着远方。泛起的涟漪一圈一圈,花瓣随风而逝,天空徐徐染蓝,佳人似乎已经离去。忽闻亭中传来古琴声,因是那佳人等得不太耐烦,便去了亭中抚琴。佳人弹着古琴,等的人却迟迟不来,渐渐力不从心,曲有误,周郎顾。若能得周郎一顾,弹错了又有何妨。

  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曦,方时歇。一曲求凰,唱尽万世婵娟。皑如天上雪,皎若云间月。碧玉年华,绿漪琴一曲,对酒当歌,夜奔于城。青丝染雪回首百年,等的人已不见,弃妻娶妾,《白头吟》,伤离别。所幸长卿回来了,她所幸没有千载无人伴,孤冢寒清风,长卿也不必吊唁倩影与笑靥。凤凰消失不见于花间,任轮回千转,岁月荏苒,浮华泯灭,犹记得烟雨中那相顾的眷恋。余醉花间,却恐君无言。一点朱砂,两方罗帕,三五惊鸿,乱了四季杨华;六弦绿漪,七星当挂,八九分相思,懒了十年琵琶。长卿,别了。

  明月依旧是那轮明月,可广寒宫是否已经人去楼空?江南是否还是东吴的江南,还能因曲有误,盼得周郎一顾?绿漪琴是否还在琴台,等待着有人再将它弹起,一曲求凰唱尽万世婵娟?

  梅花谢了又谢,桃花红了又红。历史老了,时光旧了,碎了红颜,花了容妆。时光轻轻一回首,我们是该怪指缝太宽,还是时间太瘦?就像那消失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的佳人一般,她们的历史老了,我的时光也旧了,无法为它做些什么,唯有用这些风干了的历史为它祭奠,致我即将逝去的旧时光。

 

    初二:落无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