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不想当隐形人》有感_700字

《我不想当隐形人》有感_700字

2014-03-18 来源:转载

  暑假里,我阅读了书籍《我不想当隐形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陈小绵是一个被忽视的人,可以说,她在班级中只有一个目的,让老师关注自己。是的,她是一个成绩一般的中等生,班中贡献值为零,虽然她一直拼命地努力,想让自己的成绩名列前茅,但是不管怎么努力,老师看不到还是看不到,她再也受不了了,向老师喊出了心声。

  陈小绵,在她的生活中,受尽了忽视,她可以为了受关注,做尽一切不可理喻的事情。一开始,我每读完一章,就会喃喃自语道:为什么,我不明白,难道一定非要受到老师的关注吗?可笑,要受到关注,必须要“胡作非为”吗?到头来还不是一败涂地。有时候,我甚至会骂她:这么努力有什么用啊,不受关注就不受关注,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越看到后面,我就越后悔自己之前的想法。她的努力是有成果的,她得到了最深情的拥抱。

  看看陈小绵,再看看我,作为一班之长,老师有什么事总会想到我,在关注中,我也渐渐感受到了压力的存在,但这同时也成为我前行的动力。我想到了我的妹妹,她不怎么优秀,也是属于被人忽视的那一类孩子。为了让老师关注她,她做了很多坏事,甚至到了请家长的份儿,但是谁又能明白她痛苦的内心呢?或许一切不良行为都只是为换取老师的些许关心,我不禁思考:这样做值得吗?后来,她改变了努力的方向,每逢周末就到我家来补习功课,直到能掌握所有的知识。当然她本身的基础也是不错的,在她的刻苦努力下,短短一个月,她的成绩突飞猛进,连老师都惊呆了,妹妹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认为能否受到关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别人看到你的努力,肯定你的付出。就像陈小绵一样,风雨之后总会有一道彩虹在等待着你!其中努力的过程应该是人生真正的财富!

    六年级:作文我最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