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卢沟桥烽火》有感_650字

读《卢沟桥烽火》有感_650字

2014-03-18 来源:转载

  这篇文章让我心中燃起一股熊熊燃烧的怒火,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哪!事情也的确在真实的世上的历史上的六十八年前的那一页上出现过!

  事情要从六十八年前说起了,历史的风,吹到了1935年被冰雪覆盖,悲痛岁月里冷飕飕的日子里。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了它的魔掌,伸向了我们中华的心脏:华北大地;此时,卑怯可笑的国民党政府,却居然畏于帝国主义的淫威,准各成立“冀察政务委员会”,来满足这当时的一切。

  此时,我感到卖过者是多么卑鄙与可耻的。中华,你陷于内忧外困之中,您的尊严被挑衅,您的躯体将被蹂躏而一败再败。

  我们是中华的女儿,我们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到了这种地步,我们中会默默地为你祈祷,为你流泪。我们默默期盼:期盼奇迹的诞生;我们默默祈祷:祈祷我们的民族,祖国能转危为安,走出这片被帝国主义把握一切的,布满黑云的这片天空!

  这让我想起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华民族自苦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侵华战争,那并非是历史的巧合,是日寇畜谋用尖刀,刺向东我方的文明,今又中秋,不忘国恨,全家团聚,几句话儿铭刻在心:誓必雪耻!振兴中华!齐心协力!不负今生!”

  在中国共产党的深深领导下,中华儿女经历了无数的难遇,正因为你们,让我们民族的历史的新纪元,从好的一切再开始!

  孩子是祖国初放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尽我们的百倍努力,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学得自己的独立能力和适应力,然后开拓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天地!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日本帝国注意的可耻和可恶的真面貌,我们绝不能让历史重演了!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动起我门强壮的双手再建一座卢沟桥吧!!!

    六年级:夏乐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