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春天绽放在心里 ——读《田鼠阿佛》后感_750字

春天绽放在心里 ——读《田鼠阿佛》后感_7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代社会,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大家:物质和精神物质,哪个更重要?我也一直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着,直到读了《田鼠阿佛》这本彩绘本,我才茅塞顿开。

  《田鼠阿佛》讲述了一个温暖却意味深长的故事:临冬之前,田鼠们都忙着准备冬粮,而一只叫阿佛的田鼠却什么也不干,它说它在采集阳光、色彩和故事。冬天来了,其他田鼠感到乏味,而阿佛采集的东西让大家感到了温暖和欢乐。

  看着书页上那只缓缓向大家讲述故事,让大家感到快乐的田鼠,我感到了一股震撼人心的力量——在枯燥乏味、阴暗的冬天,其他田鼠在乎的是物质上的吃穿,而阿佛却在乎精神上的物质。它用自己的讲述,散发出阳光,使春天绽放在每只田鼠的心里。

  如果春天来到,而你心里的春天还没来,就等于仍是冬天;如果冬天还在,而你心中的花儿早已绽开、冰雪早已融化,那么冬天就不会再阴冷黑暗。阿佛正是明白这个道理,才用实际行动给大家创造出了心灵的春天。

  这道理放在我们平时,不也是如此吗?一个富裕的家庭条件再怎么好,如果没有亲人的关怀、小伙伴的欢笑,孩子也会感到落寞难过;一个穷苦的家庭再怎么贫苦,只要有亲人的关怀和家人的相亲相爱,孩子也会有一个温暖的童年,快乐幸福的心。

  我的家庭虽然不富裕,条件不是很充裕,可是我的亲人、朋友从小就给我心灵上的温暖和关怀。在这样的家庭长大,我没有丝毫怨言,相反,我感到深深的满足。因为我深知,比起物质,心灵的物质更重要,它会使我们幸福、快乐,这是任何物质都比不来的。再多的金钱,也比不过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关怀的话语,一双传递温暖的手,一个关心的眼神。

  《田鼠阿佛》虽然只是一本彩绘本,可是它告诉我的道理使我印象深刻。我想我会好好地珍惜眼前的美好,不在乎所谓的物质。它让我知道,春天只绽放在心里,它不会走,而是会陪伴你心灵上的温暖欢乐,走过四季春秋。

    六年级:寂小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