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称象》有感_800字

读《称象》有感_8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到大,我大约已经看过200篇文章了,我也阅读了许多的名着,它们就像贝壳一样洒在金黄的沙滩上。当我看完《三国演义》的时候,我唯一完全记住的片段只有——《称象》。

  读了《称象》这篇课文,使我深受教育。我为主人公曹冲勤于思考,超群的智慧而折服;也使我明白了智慧源于思考,勤劳的道理。

  是啊!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像曹冲一样勤思,善思,敢于创新?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帕斯卡发现声学的振动原理;达尔文发现发现进化论;爱迪生搞出了一千多项发明……这不都是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典例吗?

  看着比我小很多的曹冲,我心里充满了惭愧。因为我常常不动脑筋,不认真的去思考,因此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我自己的认为),不优秀。当我的学习遇上困难的时候我总想逃避现实,不认真的思考,只是想:这道题我不会,一会就上网去查答案,当然,查到的只是那些可有也可以不有的答案,现在我终于明白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在认真思考的过程。

  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遇到一个比较难的数学题,我草率的看了两遍题,也很马虎的算了一下,但是因为数字太大了,我就跑到厨房去问妈妈。妈妈看了一眼,说:“这道题很简单,你自己做,你一定做的出来!”我极不乐意的扭身回屋里。我一坐在座位上就在草稿纸上算题,但是我越算越烦,气的直挠头,把草稿纸丢在一边想:想!想!想!你不给我说,我怎么知道这题到底该怎么做!虽然我心里是这么想,但还是捡起草稿纸认认真真的算了一次,但是我没有想到这次我居然做了出来,也没有想到这到题居然这么的简单。于是我心情大好。过了几天,数学单元考试时有这种类型的题,我理所当然的回答正确了。我考完试就在想:如果不是妈妈的话,我也许就不会做这到题也不肯能得到一个好的分数;如果不是我自己后来真的认认真真的思考了的话我也不会这么高兴。

  “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具备的良好习惯,也是我们必备的基本素养。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思考,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四川绵阳涪城区火炬三小六年级:黄诗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