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致我的旧时光——童年_1200字

致我的旧时光——童年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什么颜色?”我问过许多人,每个人给了我许多的答案,他们说童年的颜色温暖、明亮、纯真且美好。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吧。

  童年的颜色大概是清绿的吧,就像是三月最初的那粒小芽。“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正是一年春好处,绝色烟柳满皇都。”一年之始最美的并非是百花争艳,反倒是草色朦胧更显清新。早有孩童应邀着玩伴去郊外踏青,你瞧,那杨柳垂下的系丝绦上一点星绿像豌豆似的,说不定是豌豆公主压着的那颗呢!梳着羊角小辫儿的女孩带着两个小男孩从青石阶上跳过,小辫儿上的蝴蝶结像是只粉红色的小蝴蝶停在上面,两个小男孩跟在女孩身后像是两个小锡兵,表情有些严肃,倒令人发笑。三个小小的人,从林子这头跳到了那头,向着山上的塔前进。幼时以为那是雷峰塔,那里一定会有美丽的白娘子和小青,去得多了,便习惯了,怎么会有白娘子和小青呢,那里只有一张断了的石桌罢了。可那里却藏着一个轻轻的梦,藏着一段被怀念的童年往事。童年的颜色应是清绿的吧,清雅的颜色,明净且美好。

  童年的颜色大概是淡粉的吧,就像是绚烂朝气的缱绻夏花。“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盛夏的鸣蝉在枝头高歌,阳光些许刺眼,恬静的荷塘正是热闹时。孩童邀上三五伙伴,一同到荷塘里泛舟,荷塘清清柔柔的,里边长着碧台莲,“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黑色的淤泥,清绿的荷叶,淡粉的荷花,碧绿的池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小舟荡过,泛起了圈圈的涟漪,荷花向两边摇曳,却并不显得妖媚。不知道怎么掩饰痕迹便去采摘莲蓬,清香带着微涩的味道,口齿间还残留着荷花淡粉色的香味。童年的颜色应是淡粉的吧,淡然的颜色,明丽且美好。

  童年的颜色大概是浅黄的吧,就像是满地萧萧的娟娟落叶。“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无边的落木萧萧而下,满地金黄,遍地枫红。你瞧,那被风扬起的落叶像不像漫天飞舞的蝴蝶,它从开始生长定是知道结局的吧,明知道是凋零,却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点燃这深秋的漫天星火。女孩儿的辫子长长了,梳成了高高的马尾,随着秋千一起摇摆,身后的男孩子还是那两个,一个推着女孩儿玩秋千,另一个在旁边的空地上看蚂蚁。三个小小的孩童,自幼便一起成长的玩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也许面对的注定是别离。那高高的秋千,可不可以把我送到那月亮船上去,那里的嫦娥是不是还在等着后羿,那里的玉兔是不是正在捣着灵药,那里的桂花是不是一直飘着香呢?童年的颜色应是浅黄的吧,浅浅的颜色,明亮而美好。

  童年的颜色大概是天蓝的吧,就像是万里无云的冬日晴空。“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天空的颜色呵,总是让人想起明月和阳光呢。风与天空,海与明月,明明抓不住却还要一次又一次地去尝试。那在空中飞舞的风筝又何尝不是?手中的线断了,可是风却将它托起,愈飞愈远,慢慢便消失不见,到底是该想念还是只是自己的幻觉?山风徐徐,吹得人透心凉。童年呢,也像那风筝一样一去不复返了呢。童年的颜色应是天蓝的吧,徐徐的颜色,明媚而美好。

  童年的颜色就是怎样的呢?我问过许多人。应是明净、明丽、明亮、明媚且美好的吧。与人无害,与世无争。

 

    初二:落无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