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颂孔明_150字

颂孔明_15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卧龙茅庐中,屈居隆中上,三顾茅庐后。于复出,火烧新野,舌战群儒,东风借箭,智设华容,胜,胜,胜。

  安居平五路,联吴抗曹,六出祁山,屡屡成功时,皆因疏忽,可悲,可悲。

  后先主逝世,大好前景,皆毁于后主,不思进取,听信谗言,亲宦远贤。愤,愤,愤。

  本该隆中度余生,苟全性命于乱世。只因形式不和,天命难违,亡,亡,亡。

  后人赞;“卧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壮志难酬”

  问天下英雄

  如孔明者,

  可有?

 

    湖南衡阳衡阳县阳市石鼓区合江街道西湖中学初二:宋俊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