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那是一首歌_1200字

那是一首歌_12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让脸庞渐渐发光,风雪把悲伤轻轻吹亮,被淋湿的翅膀,才拥有穿越过那暴风雨的力量……”

  晚饭后,我漫步路边,耳边传来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最响亮》。我停下脚步,细细聆听,最后忍不住跟着旋律哼了起来“现在的我想唱就唱我最闪亮,这一年夏天有最温暖的目光,记忆的远方我披戴的荣光,照进天窗擦亮梦想,我最闪亮。”

  我是一个爱音乐的女孩。

  从小到大,我听过数也数不清的歌。有让人学会感恩的《感恩的心》,让人坚定信念的《我最响亮》,还有《逆态度》、《倔强》、《阳光总在风雨后》等。

  不过,《我最响亮》这首歌使我百听不厌。不仅是因为这首歌好听,更因为它让我领悟到了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记得那是一场小考。我失利了,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同学看向我的眼光也从羡慕转为了不屑。

  放学了,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往家走,到了家门口,脚像灌了铅一样,因为我不知道妈妈看到这个成绩会怎么样……终于,我拿着钥匙开了门,妈妈接过了我的书包,一向回到家就叽叽喳喳的我只是默默走进了房间写作业;或许是发现了我的不寻常,妈妈走到我的身边,关切地问:“宝贝,你怎么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妈妈,泪水像决堤的洪水涌了出来……哭完之后,我拿出了试卷给妈妈看,我低下了头,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看了试卷没有批评我,而是对我说:“孩子,不要灰心,妈妈相信你一定只是粗心才错的,这些题目你都会,现在去电脑上找一些差不多的题目做一做,记得要细心哦……”

  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把电脑打开,找了和试卷上差不多的例题做了起来,做完后我认真对比了正确答案。订正好了,我打开QQ音乐,随便点了一首听了起来,让自己放松一下。这首歌就是07快男的主题曲《我最响亮》。听着听着,我喜欢上了这首歌的旋律,听着这首歌,我渐渐明白了:在失败之后,我应该学会坚强,学会持之以恒,学会努力奋发;我若放弃,不去努力,就像天使断了翅膀。要知道,什么都不能让断了翅膀的天使飞翔;我的翅膀可以被淋湿,但绝不能断!因为翅膀断了,则不能再飞翔。而“被淋湿的翅膀,才拥有穿越过那暴风雨的力量”……

  自这以后,我每每遇到困难,就会听这首歌,他的词会让我坚持下去,他的律也会让我坚持下去。它会使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我知道,这是《我最响亮》带给我的力量,一种无形的力量。

  “曾经的我想唱就唱,我最响亮,这一年夏天有感动的阳光,你给我梦想,我勇敢往前闯,风吹雨打拍拍肩膀……”曾经的我想唱就唱,我最响亮;现在的我想唱还唱,我最闪亮!

    江苏泰州兴化市周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周月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