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青春,有点愁_1200字

青春,有点愁_1200字

2014-03-18 来源:转载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偶然看到辛弃疾的这首词,怔了片刻,随即笑了。现在想起来,不过一年光景,曾经的亲密好友,如今却形同陌路。不知不觉中,那友情,便淡了。而最后,两人都变得伤痕累累。

  那个夏天,依旧的炎热,但我们却兴奋与不舍。那段时间,即将毕业的我们每天讨论的问题便是放假,我和她亦是如此。那天下午,我们依旧一同去补习班,可不知为何,她异常冷淡,那天的阳光仿佛都暗了一些,没了往常的刺眼。我们俩就沉默着,一路无言。到了补习班楼下,我拉住她,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什么。我说真的?我怎么觉得你不对劲。她说那是你觉得。我看着她,不知为何。她站了一会,没有说话,径直上了楼去。我愣了一阵,不知所然,想着,等下回去的时候问她吧,便跟上去。

  一直盯着窗外发呆,她坐在我旁边,我扭头看着她,一脸迷惑。下了课,她收好东西出去,我也收好东西跟了出去。我叫住她,问她到底怎么了。她说没怎么,只是烦。我说烦什么啊。她说没什么。我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她直直地看着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很讨厌,你总是喜欢问我怎么了,你永远都是在自己心里确定好答案然后还想要人也照着你的答案去做,你知不知道这样很烦!我愣了几秒,看着她,我说你今天是来吵架的吧。她看着我说,你说是就是吧,反正你已经认定了,不是吗。我没有说话,只看着她,一脸的困惑。她与我对视了一会,一言不发的转身走了。我好一会回过神来,无言的看着天边的红晕,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却是那么瑰丽。

  夜,无声地降临,静静地靠在窗台上,看着天空中美若碎钻的星辰,我与她的交集便是在这样洒满星辰的夜中,那时仅仅是因每天补习到天黑,两个小女孩互相保护罢了。渐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慢慢长大后,从朋友又变成知己。

  毕业那天,我在学校叫住她,她转过身,面无表情。我直直的看着她,说:“我能问你为什么吗。”

  她抬眸,说:“没有为什么。”

  我笑,说:“你不是说我什么事都在心里认定的吗。所以现在我认定你有原因。”

  她一怔,也笑,说:“为什么?因为你啊。因为你认定我们之间你是主宰者。可是你知道吗,你不是!我们每次出去,总是你决定地方,再让人妥协,可现在,我真的再也无法妥协,这就是原因!”

  我看着她,没了笑意,轻轻地,仿佛梦呓,“是么?”她不再说话,转身离去。一瞬间仿佛一切都静了下来,忘了世界。

  之后与她,再无交集。那个暑假,常在想她那些话。我一直以为她之于我与我之于她是相同的,我认为我们不论是在三年前还是三年后都是不曾改变的。可变了,只剩我一人还想留在原地。那之后想了很多,我真的该学会长大,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在世事中成长,对朋友不应是一意孤行。在那之后我努力的改变自己的说话与做事的方式。有些事,也许真的只有在受过伤后才会懂。

  看着那满天星辰,似梦呓,“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六年级:尚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