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星空下的梦_700字

星空下的梦_7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又悄悄地来了。

  沉醉在闪烁灯光中的我却浑然不知。妈妈摧我关掉电脑的时候,我的眼前还残留着斑斓的影子。

  信步走向顶楼,北极星羞涩地从头顶上空探出头来,星星一点点地洒满夜空。一切的喧嚣都躲在脚下,世界一下子变得好静,好大。

  展开双臂,“吏舍局终年,出郊旷清曙。”的清新感顿时激活了麻木的躯体。望着这浩瀚的星空,我的思绪似乎触碰到了若干光年外的宇宙边缘,那温暖的气息,陌生而熟悉。“那宇宙的外面又是什么呢?”

  “嗯,这个妈妈就不知道了。等你以后当上了宇航员,飞出太空看看就知道了!”

  “好!那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最优秀的宇航员,飞出太空!”

  我顺着笑声回头,小女孩正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粉嫩的小脸上写满了憧憬。

  “我要当宇航员!”曾经的诺言回荡耳畔。眼前的情景,恍若当年。

  那稚嫩的语气是属于当年的,那小小的身影是属于当年的,只是连那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也同种下的梦一并留在了当年。

  曾有无数个夜晚,我站在家门前,在那片被楼房切割得参差不齐的天空中,苦苦寻找繁星的影子,可灯光遮住了它们的光芒,正如诱惑挡住了梦想的光芒。

  时间冲淡了我的执着,而我渐渐在这个电与光的世界里失去了那个真实的自我,离星空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但梦,不曾离去。它仍在你的头顶等待着,守侯着,不离不弃。它在你独登高楼,将肤浅与诱惑踩于脚下之时,在你回头的某一瞬间,现出永不褪色的光环,梦出现了,星空出现了。

 

    初二:付雪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