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唐诗宋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_600字

唐诗宋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_6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素手弄琵琶,琵琶声清脆如我心。穿越千年的寻觅,寻得这中国古代文学史上的瑰宝,唐诗宋词,俘获了我的心。

  唐诗宋词,是李易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凄惨。国破,家亡,她是曾经的易安,如今却无处可安,只有一本《金石录》,伴她度过悲凉的晚年。

  唐诗宋词,是岳飞“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的悲愤。十二道金令召不回的是满腔热血,无奈昏君在位,小人当道,空有一腔报国热情无处施展,何人为英雄拭泪?

  唐诗宋词,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傲骨。不畏权贵,仗剑天下。他,斗酒百篇,一张口就是半个盛唐;他,给世人留下了“诗仙”孤傲的身影。

  唐诗宋词,是杜甫“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忧国忧民。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用犀利的巨笔,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忧国忧民,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诗篇。

  千百年来,无数诗人创作了无数不朽的诗篇,亦可说是无数诗篇造就了无数着名的诗人。是他们,支撑起了中国古代文学史。我爱唐诗宋词,一如爱我的生命,唐诗宋词在我的生命里绽放着芬芳。

  唐诗宋词,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历史的长河里熠熠生辉。五千年的华夏史,一位位中流砥柱闪过,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维,李清照,苏轼,辛弃疾,陆游,文天祥,岳飞。

  仰望星空,那道横过天际,星星点点亦璀璨耀眼的银河,它,之于夜空,就像唐诗宋词,之于古典文学,那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琵琶声又响起,清脆如我心。琵琶声淡然,我心亦如是。

 

    初二:逆风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