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阅读路上_1000字

在阅读路上_10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书橱,我的目光往每一排书扫过,竭力寻找那本影响我最深的书。可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我扫过所有书目,没有一本,里面的内容有深深影响我的。我有些丧气,走回写字桌旁,蔫蔫的用手撑起下巴,在脑海里尽力寻找。突然,我两眼发亮,嘴角微微上扬。

  起身径直走向床边,拿起了一本,封面已经“目不忍视”的书,像得到了个宝似的,捂在怀里。

  这本我把它当做宝的书,其实并不是什么大文豪写的,也不是什么国外大作家着的,它仅仅是一本由北京大学的莘莘学子们把自己的学习经验编成的一本书——《等你在北大》。然而,它却把我从泥潭中拉了出来。

  众所周知,北京大学,是很好的大学,有许许多多的人梦想考到那里,可是想要考到那里却并非易事。很多人问:那些考上北大的人,是不是天生脑袋就好使,要不然这么难考的大学怎么他们就考上了呢?而这本书正是疑问的答案。

  它讲述的,是一个个北大学子们的学习故事、学习习惯以及学习名言。里面有一则令我印象最深的,它大概是这样讲述的:勤奋是学习必不可少的东西,然而,勤奋不等同于整天坐在书桌前埋头苦读。汗水只有和正确的方法结合才能被称作是勤奋,否则,只能算是盲干,只有傻瓜才会选择盲干。其实,大家的智商都是相差无几的。既然你现在还在和其他人坐在同一个教室里,那就说明你的智商和你身边的人是大致在一个水平线的,你们之间的细微差别也都是经过你们的心理放大作用之后的结果。那么,在这种相同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使自己脱颖而出呢?,答案只有一个——勤奋。

  是啊,勤奋。在此之前,我常常听到父亲在我耳边唠叨,学习要勤奋要勤奋。但是,单单在耳边讲,而没有实际事例,没有理由,这个唠叨也是白唠叨。直至五年级上册那时,我对自己的学习有所觉察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勤奋真是个好东西,只要你肯付出汗水,成绩总归是有的。

  五年级,当我还在为自己语文全班前三名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时,我的数学成绩却最低谷,一个个鲜红的数字,生生的刺疼了我的眼睛。我拿回家给爸爸签字,爸爸没有说什么。而正是这个态度,令我极其伤心。这时,我随手拿起了父亲给我买的书,想沉浸在书香里给自己解解闷。可是,好不凑巧,我拿到的正是这本《等你在北大》,里面的一句句学习名言,一个个勤奋事例,深深的在我心里记上一拳。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勤奋,向爸爸讨教学习方法,他告诉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于是他先培养了我的学习兴趣。

  后来我依照勤奋二字的定义,学习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

    六年级:钟腾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