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奋斗的礼物_800字

奋斗的礼物_8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在我的眼里,生命的价值就是有目标有理想,并且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

  我的一个表姐,小时候就热爱学习,在初中时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而她那是的理想,就是考上大连最好的高中,二十四中学。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她比原先更努力的学习,并且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厉,真可谓是题海战术!我记得她对我说过,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算老天再慈悲,也不会因此来给你一个美好的前程。凡事,只有靠自己。今年她已经读高三了,但她还是不满足现状,她的理想就更高了。她说她要去美国读大学,并且是全世界的一流大学。当然,这并不是飘渺的。她每天都拿着足有十五厘米高的剑桥英语词典,来学那些专业术语,学习到深夜。前不久,她已经参加了美国高考,她的理想已离她越来越近。她的未来会是一片灿烂的阳光。

  只要为了理想去奋斗,那我们的生命就有了价值。但是,痛苦和快乐时互相交织的,先苦后甜,没有痛苦,何来快乐?如果说成功的快乐是暴风雨后娇艳欲滴的花朵,那么痛苦就是在风雨中的挣扎;如果说成功的快乐是五彩缤纷的彩虹,那么痛苦就是冰凉的雨水。而同样的,即使遇到了巉岩前阻,也要不放弃。一次,碰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苦思冥想也,没有头绪,后来干脆就放弃了。如果每做一件事都像这样半途而废,并且不敢面临困难,那么再崇高的理想,也只是一堆泡沫。

  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加缪也曾说过: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有远大的理想,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价,历经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却。他们身上有着永不熄灭的灯:为理想,而奋斗。可见奋斗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奋斗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它让我们品尝成功的喜悦,它让我们领略成功的风采,它也让我们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历代的伟人,他们能站在世界之巅,都是奋斗的功劳。所以,从现在开始奋斗吧!当我们越过这一路坎坷,在迈向成功的大门的一瞬间,我们才会真正的知道什么是人生的价值,什么是奋斗后的快乐!

 

    初二:初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