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风雨中的身影_700字

风雨中的身影_700字

2014-03-18 来源:转载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记忆,或许快乐,或许忧伤,或许无奈,也或许想起来让人流泪,而值得我用一生去珍藏的却是父亲为了我不得不走在风雨中的身影。

  记得那个夏季,雨好像恋上了人间,天天眷顾着大地,好像从我出生以来是最大的一年吧。

  就在那样一个雨季,父亲的公司又要让父亲出差。大暴雨已经连下了三天,父亲在当天的下午就要走了,可是雨却丝毫没有要离开人间的想法,依然我行我素着。我和母亲都劝父亲不要去了,父亲凝望着外面那令人生畏的“雨幕”,说道:“还是去吧,走这一次能赚一万多块,而且不去也怕失去这个大客户。

  ”母亲无奈的看看外面的雨,又看看父亲,只能无奈的叹气。“臭小子,在家好好听你妈妈的话,老爸给你挣钱去了。”拍了拍我的头。父亲拿起收拾好的公文包,拿起一把伞。关上房门,我只能听到父亲“蹬蹬蹬”下楼的脚步声。我跑到阳台,目送父亲的身影,只见父亲走在风雨中,由于雨太大,父亲的腰身已不能挺拔,他蜷缩在一把小小的伞里,艰难前行。望着那背影,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眼里的泪水也倾泻而下。

  记得那次父亲带我出去玩,休息的空挡,我问父亲:“爸爸,你每天那么早上班,那么晚下班,你不累吗?”父亲习惯性的拍了一下我的头,“臭小子,不工作靠什么供你读书?”顷刻,父亲脸上的表情又忽然凝重起来,“老爸是想给你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坏境,希望你未来的生活过得比老爸好,明白吗?儿子!”望着父亲风雨中渐行渐远的身影,想到我们的那次交谈,我的心突然被深深地触动了。

  父亲,用他那厚实的肩膀撑起我的人生,源源不断的把养料输送给我;是父亲用他那伟岸的身躯无怨无悔的撑起这个家;父亲,用他那风雨中虽孤独却坚强的身影告诉我:“做人要努力,要勇敢,才能有别样的人生!”

    六年级:蔚蓝彼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