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文明,与我们同行_500字

文明,与我们同行_5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则漫画:一个小女孩和同伴一起放学回家。回家的路上,他们看见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四周堆满垃圾,可桶内空空如也。小女孩和同伴想出一个主意。小女孩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垃圾桶内,同伴则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道“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人们在扔垃圾之时,再多走一步,就不会让街道变成露天垃圾场了;就不会让环卫工人扫一次又一次了。为什么人们不肯迈出这一步呢?

  我曾读过一位环卫工人的日记。他的日记中曾有这几句话“唉,两个小时的清扫使马路变了样子。可到了两个小时后早餐店搬出桌椅时,我的劳动就付之东流了。不过这样也好,我就永远都不会下岗了。”短短的几句话,读的我有些脸红。

  我国古往今来都有“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称呼。当外国人来往中国时,我们要以垃圾场为接待礼品吗?当外国人来我中国时,我们要以露天垃圾场为文明象征吗?当外国人来我中国时,我们以什么来和人家谈文明?此时,你还能说文明和你没关系吗?

  现在的小学生,环保意识比大人强多啦。有许多小学生为了花草树木做木牌,例如:小草在生长,请你不要伤害她……此时此刻,文明不都在与我们同行吗?虽然我文明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开始,但是我们不要让它简简单单的结束。

  我相信,只要人们迈出那一小步,文明就会与我们同行。

    六年级:yjh_12345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