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发现挖荠菜的乐趣_1500字

发现挖荠菜的乐趣_15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月的风,轻柔温顺,吹在脸上像妈妈亲昵地抚摸,我喜欢这慵懒舒适的感觉。

  田间小路上,妈妈缓缓地“驾驶”着自行车,欣赏着这“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景,嗬,装备还真齐全,塑料袋,小铁锹,太阳帽,矿泉水,看来是准备大干一场喽!正对着大好春景啧啧称奇时,后面便传来杀猪般的大叫:“大中午的你不让我睡觉,还把我拽到这晒太阳,做苦力,妈妈你太不人道啦!!”前方女子无助的叹了口气,转而当头棒喝:“死丫头,整天闲着没点事,除了吃你就给我睡,靠在你边上我都能闻着一股霉味,咋地,咱还真的成为独树一帜的‘霉小姐’吗?啊?!”我愤愤的瞅了一眼,心中无数鄙视齐发,“呜呜,我要找我爸投诉你……”妈妈连理都没理我,恨铁不成钢的拽起后面龟速驾驶的我,朝着目的地疾驰而去,“!啊!!妈妈,你这是在报复!!!”……

  很快,我就被三拉五拽的带到了离村子,那个,,好多米远的小树林里,站在小树下,好像真的不一样了耶,现在已经到了返青的季节,空气仿佛也清新了许多,树上的鸟儿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悠扬婉转的哼唱着小调,是的,我陶醉了。看见不远处妈妈正弯腰寻觅着什么,我好奇的走过去问,“妈妈,你在干嘛啊?”“买看到吗?挖荠菜呗?!”我迟疑了一秒,转而想到这就是奶奶往家里送的那奇形怪状,苦不拉几的不明植物,便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妈妈瞧见我奇怪的反应,命令似的吆喝道:“过来!这有什么,咱平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怎么,被这玩意吓跑了,嘿,闺女出去别说你认识我哈!”其实刚开始没啥,但听到后面那句赤裸裸的挑衅后,小宇宙便彻底爆发了,嘿呦,我这暴脾气!“你等着,等着哈!”我愤愤的跑到自行车旁,把剩下来的装备都拿了下来,然后异常狗腿的跑过去拽着妈妈的衣角:“嘿嘿,妈咪教我!!”妈妈对我的一系列行为感到哭笑不得,转而宠溺的敲了下我的额头,拿起一旁的荠菜,说道:“来吧,小傻妞。瞧见没,荠菜基本上都是青绿色的,但也有些是紫褐色的,整体上看想一方莲座,叶子有分叉,都懒懒的趴在地上,唯独茎是直立的,但如果中间部分开了花,就别刨了,那已经老了,不能吃了…闺女,听明白了吧?”转头便瞧见我正蹲坐在地上,不亦乐乎的玩着泥土,妈妈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手来,果断来了招江湖上失传已久的九阳神掌,然后恨铁不成钢的丢给我一株荠菜,蔑视的说:“行啦,你也别学了,花一下午也学不会,就找这找吧!”我拖着内伤的身子,捡起荠菜,屁颠屁颠的跑啦。

  没过一会,聪明可人的我就在树根旁找到了一株相仿,哦不,可以说是相同的野菜,于是骄傲的拿给妈妈看:“瞅瞅,找着啦,你闺女是谁啊,不认我是你这辈子最大的损失,不识货!!”说罢还洋洋得意的摇了摇手,妈妈撇了撇嘴,再定睛一看,嘲笑的说:“再看看,错啦!”我如火般的心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不甘心的抗议着:“怎么了啊!这张的哪不一样嘛?怎么不是啊,你仔细看看,再看看…”妈妈左手拿起我手上的野菜,又从旁边捡了一株,“瞧,你找的这个茎太软了,这不是荠菜,是平时你爷爷家那头大黄牛的盘中餐,再闻闻,有荠菜的那种香味吗?”我将信将疑的捡起来,嗯,确实这样。唉!果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但是!一次的失败说明不了什么,于是我再次进军,斗志昂扬的开始了二次侦查,凭着大约八九十多次失败经验后,终于扫描到了首枚战果,得到妈妈的肯定后,我举着铁锹和战果高兴地跳了起来。

  晚上回家后,妈妈做了一桌子荠菜大宴,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热气腾腾的荠菜馅大饺子啦,我尝试性的咬了一口,却是出乎意料的好吃,一口慢慢的泥土芬芳,我一连吞了三四个,再听妈妈说它还有美容功效后,更是狼吞虎咽起来,一餐过后,光我自己就灭了一大盘,吃饱喝足以后,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高兴地说:“妈妈!星期天我还要去!”

  比起宅在家的蜗居生活,我发现亲近自然更为有趣,我爱上了挖荠菜,爱上了享受自然的美,啊!大自然,萨拉黑哟内!!

 

    初三:温家小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