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了_2000字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了_20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将手置于胸前,聆听心灵的思考。---题记

  忧伤本不应该,可为何充斥了心间。

  大年初一,大鹏文化广场的游园会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朋友说,春节是只属于孩子们的欢乐。对于步入青春的花季雨季的我们而言,只不过是个自我安慰的幌子罢了,我们不再有儿时的疯,取而代之的是沉下心的哲理思考。

  静寂的夜,无人的街,纵转瞬即逝的烟花,升空的刹那,也显得尤为绚烂多姿。

  温暖的家,温馨的祝福,或许看着朋友发来的一条条祝福,会心一笑,更感动于零点新年钟声敲响的准点祝福;或许有人陪着漫无目的地散步,偶尔抬头欣赏烟花的一现,偶尔微笑交谈彼此的生活,偶尔开怀调逗对方,便心已足焉。

  每当收到‘新年快乐’,便在心里由衷地感慨一句:“啊,又是一年转瞬而过,时间都去哪里了?”还记得春晚一家人围坐一旁,共同欣赏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在我们的脑海里闪过,无不撩动我们敏感的心弦,我们还没有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还记得小彩旗春晚连转4小时,已然化为“时间使者”见证新年钟声的敲响。

  “时间都去哪里了?”我不禁扪心自问。

  曾几何时,无忧无虑的欢闹声在暖阳下弥漫着,那时的我们没有烦恼。我可以相约小伙伴,在榕树下尽情嬉戏,没有时间的催促;我可以互陪小伙伴,在大海中沉醉自我,没有时间的瞬逝。

  后来,我上小学,稚嫩的脸庞仍充斥着儿时的欢乐,却已不再真实。当晨的兴起,我紧靠着父亲坚实的双肩,分别于校门前;当夜的降临,我卷缩在母亲温暖的怀抱,感受着幸福的瞬间。我们开始学会了学习上的竞争,也知道了友谊并非天长地久。

  再后来,心灵笼罩着经历了亲人离去的悲痛的阴霾,看悲伤逆流成河,不尽的思念化作空中那颗最闪烁的星星,望月遥思亲,唯恐泪沾衣,今宵割愁肠,往昔记忆涌。那一刻起,突然害怕时间的无情会再一次悄然带走身边的每一个我爱的人。

  而现在,转眼已是高二生,稚嫩的脸庞已不再泛着当初的天真,我们多了烦恼,青春的花季雨季已来临;我们多了压力,未来的美好需要我们挖掘,我们多了隐藏,心事不愿吐露他人。

  我们付出的辛勤汗水,时间在见证;我们一路成长洒下的悲欢,时间在凝视。

  翻开手中的相册,短短的蘑菇发,深深的酒窝笑,在太阳底下笑得那么开心的小女孩,如今,已然蜕变成了一个翩翩少女,在时间的无情流逝中,懂得了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人,大步迈开自己的步伐,与时间赛跑,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高二:染墨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逐渐长大成人。回首过往的时光,有欣喜也有遗憾。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没有来,唯有能把握的是当下的每一天,活在当下或许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时间去哪儿了”这个疑问能引发我们对当下时间的珍惜,作者已有了这样的感触,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能品味到更多的精彩。文章语言流畅,抒发感情自然,祝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