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又是一年回首时_1000字

[3月征文]又是一年回首时_1000字

2014-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坐在年夜饭前,耳畔激荡起了这首宛转悠扬的歌曲,深深刻在脑海中,一直陪伴我跨过新的一年,但直至今日我才真正体会到其蕴含的灵魂。

  今日,我外出玩耍,却意外发现门前如少女般婀娜多姿的杨柳已抽出碧绿的嫩芽。对于这个意外地发现,我顿时喜出望外,眼笑眉飞的奔到母亲身边告诉她,路边的柳树抽芽了,春天已到了吧?正在我想问妈妈天气为什么这么冷时,只见她眼里霎时抹现几分淡淡的忧愁,“哎~~~”,妈妈只是用短短的“哎回应了我,我顿时一头雾水。“12年了”妈妈自言自语,魂不守舍地离去。

  晌午,我回家时发现妈妈正在翻动我都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的朱红皮箱,上面覆盖着的都不是尘埃,而是难以抹去的,厚厚的沉淀在心记忆。过了一会儿,妈妈拿出了几张尘封不知多久的照片,细细观赏起来,满眼荡漾着留念与不舍。“妈,你在看什么呢?”我进门后随口问了一句,妈妈却默默地给了我几张照片。照片里的人穿着一件休闲外套,旁边一辆年代较久的自行车,不过处处可体先出青春的朝气。我不敢置信,但我从妈妈口中确认是妈妈时,我真的大吃一惊。相比之下,现在的她不仅没有了青春的活力,还一脸疲惫,甚至身材臃肿,“差距太大了,太大了……”我只在原地语无伦次。不仅这一张,还有许多张。不仅有妈妈的,还有爸爸的。看现在爸爸的头发,真难以猜测到他头发是多么的黝黑、茂密,是我贫乏的词语表述不出来的。

  一时间,我似在时间的刻刀下瞬间飞逝几个世纪,我长大了,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明白了“岁月不饶人”这句至理名言;我懊悔了,懊悔我的无知,我的虚度光阴。我也明白了妈妈的叹息,妈妈对青春的不舍。

  我还有什么可说,什么可怨。相比之下,我拥有的财富太多了:青春、时间、精力、机遇……烈日的光辉偷偷地溜进了屋内,在妈妈黑白夹杂的头发上悄悄镀了一层金色。“你去玩儿吧”妈妈说道,之后便继续追忆姹紫嫣红的青春年华。耳畔又激荡起“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我走出去了,默默的走向外面放着凌乱书本的桌子……

  门外,一只斑斓的蝴蝶驻足在春柳上……

    初二:秦振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