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_700字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_7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夏天,我去县城二姨家过暑假。在那段时间里,我发现了一个有关花的秘密。

  那天傍晚,我写完了作业,就到外面去溜达溜达。太阳也不是那么火辣辣了,斜挂在天边,还时不时吹来阵阵凉风,路旁的花朵也恢复了精神,仿佛在向我点头微笑呢。瞧,它们的脸蛋儿多诱人: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有蓝色的……咦?这么多花,怎么就没有一朵是黑色的?找来找去,就是没有。我很疑惑,难道真没有黑色的花儿?这一整天,我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这个疑问一直压在心口。

  第二天,我去河边继续找,仍然失望而归。突然,我眼睛一亮,对!问问二姨,她读的书多,知识丰富,也许她知道其中的奥秘。

  我来劲了,急切地回到二姨家。“二姨,二姨——”我的呼喊声吵醒了正在午睡的二姨。二姨问我什么事,我连忙把事情的原委说了出来。二姨顿了顿,笑着说:“噢,我还以为什么事呢。”然后帮我查阅资料,原来经科学研究发现,花的颜色和花里含的花青素有直接关系。当花青素和植物中的铜、铁、钴、钼等不同的金属元素结合后,就像经过调色板调了色一样,花瓣就会显示出不同的颜色。不过呢,很遗憾,它们调不出纯黑的颜色,所以没有纯黑色的花。

  “啊!原来是这样啊。下次我也可以向同学们解释为什么没有黑色的花儿了。”我高兴极了。

  二姨说:“王明啊,你真是个善于观察的孩子!”听了阿姨的夸奖,我有些不好意思了。她接着说:“能去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很好,但还要动脑筋自己去解决这些问题。比如,你可以查书,或者上网搜索啊。这样你才能不断地进步。你说是不是?”

  听了二姨的这番话,我感觉收获真多,不仅仅知道了花儿为什么没有黑色,我还知道了下次再有疑问除了请教别人还可以上网、查书。二姨不但“授我以鱼”,还“授我以渔”——这话也是我刚从书上学来的哦。

    福建宁德福鼎市秦屿中心小学六年级:c72687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