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当“小老师”_700字

我当“小老师”_7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的一天,舅妈要去上班,就让我担任了一天的“小老师”,主要任务是要教弟弟写作业。他的作业很多,除了寒假作业,还有两本试卷,我真同情他。这也代表我的责任更加重大,负担更重了。

  弟弟要先写《数学寒假作业》,数学他觉得很容易,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不一会儿就做好了。我把作业检查了一遍。嘿,真不错,一个错误也没有,我可以安心地干自己的活了。可《语文寒假作业》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弟弟不是看不懂题目,就是不认识字。我只好放下自己的工作来“指点”他。谁让我是一天的“小老师”呢!

  我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大堆,上气不接下气。弟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半信半疑地问:“这是对的吗?”我瞬间晕厥了。东拉西扯了半天,总算快要写完了。有一题:“如果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没有了,世界会怎么样?”我并没有直接跟弟弟讲花草树木对人类的益处,而是让弟弟自己思考。我在内心默默地祈祷,希望你能变得聪明一点,让我少花一点心思。弟弟皱起了眉头,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眼睛一亮说:“姐姐,我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我充满了渴望。

  “这个问题——很简单啊!答案就是——”弟弟故意调我的胃口。

  “就是世界上会没有花草树木了呀!这也太简单了吧!”弟弟得意起来。

  “什么!”我无语,累了他一拳:“你这叫什么答案呀!”

  没办法,只好又开始我的长篇大论了:“应该是这样……然后……就会……”

  总算写完了这题,弟弟看到下一题是读读背背,就趁我没注意开溜了。等我反应过来,他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没法子,只好等我舅妈回家再说吧。

  那天,我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辛苦,理解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六年级:许慧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