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故土的叹息_800字

故土的叹息_800字

2014-03-17 来源:转载

  乘着冬季的风,载着飘落的雪,我却寻不到返回故土的路,但是,我却听到了故土那深沉的叹息……

  童年,故土是我的乐园。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那时候我们经常玩在一起,我与弟弟间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有时竟大打出手,而每次都不记仇,倒是把我姐姐气得火冒三丈,我与弟弟总是在背后会心一笑,那时,这好像是一种客观规律……

  那时家里穷,风筝对于我们来说真的算是高档玩具了,谁家要是有个风筝,邻里四舍的小孩都会一窝蜂的聚起来。哈!我们倒是有不寻常的玩法,我记得清清楚楚:偷点儿奶奶织衣的细毛线,上村头的小卖铺借几个塑料袋,系上,就算是完毕了,每次都飞不起来,但是也津津乐道……

  最妙的就算夏天了,故土的山永远是寻不完的,去采采野菜,像蒲公英、马齿苋、藜蒿、蕨菜等很多。我也总是被山上的树枝,草刺等弄伤,不过那些对于那时的我来讲貌似不算什么,我总是对那一片片的山群充满探索的向往与欲望。

  呵!那时的河鱼多的不计数,不用别的一张破网向河里一撇就总是会带出很多鱼,带一个饮料瓶,在河里对准石缝,一翻,总是会有虾游出……

  结成一队的小伙伴集体疯了一般甩着衣服向河里冲去!晚上伴着黄昏,走在返家的路上,伴着鸟儿的乐歌,看着一望无际的金黄麦浪,一片一片,一股一股像惊涛骇浪的海洋一般奔涌而来!到家时,还不忘对着那红了半边天的夕阳道一声再见!

  早上就算各家各户炊烟袅袅,空气依旧新鲜如故,我一般是玩到奶奶大声到处寻我时才回家吃早饭……

  今日,我重返久别的故乡,再一望是无边无际的黄土,嗅着烟尘滚滚的空气,我疑问那条河流呢?旁人告诉我说,就是那条啊!我眼见到一条刚刚没脚的小溪,心里酸溜溜的……再往前走,一根拦路杠上写着几个大字:禁止通行!询问后方知此处要建设城镇化,所有土地政府承包。

  耳边传来机器的嗡鸣,我不得不反走,刚刚调转,突然听到了像是一位老态龙钟的老人的叹息声。

  我知道,那是故土的叹息……

    六年级: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