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皎皎空中孤月轮_700字

皎皎空中孤月轮_7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习惯了都市的浮华,偶尔走在田间小路,还别有一番风味。感受绿树的阴深,感受小草的清香,感受双手摸着麦穗的美妙。请放下世俗的包袱,不去想世间的琐事,只要让心灵自由投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去享受这皓月当空的夜晚。

  没有了高楼的遮挡,月,它毫不掩饰的展现在我面前,那样的大,那样的圆。但我丝毫没有享受的快乐,那空中的月给我带来的却是一丝淡淡的惆怅与孤独。是的,太阳是灿烂的,因为它光芒四射,普照大地;雨滴是快乐的,因为它滴滴答答,奏出妙音;花朵是幸福的,因为它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只有月是孤独的,它总是在人们寂寞的时候才能想起对月吟诗,举杯邀月。我与其在这里描绘月的美中孤寂,不如说“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这是杜甫的《一百五十夜对月》它描述了吴刚月中伐桂的形象。还是出于李贺之笔的《梦天》“老兔寒蟾泣天色,云楼半开壁斜白。”或是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引我们感叹嫦娥与后羿的爱情。还是屈原的《天问》“夜光何德,死则又育?厥利维何,而顾兔在腹。”用诗的生花妙笔写述月的静雅,岂不更凝练雅致,比我这愚劣的笔写出的散文更加美丽?

  月的孤独使离家在外的游子,想起家的温暖;月的孤独使音乐家抚节悲歌,诉说着家的温馨。难道是因为嫦娥与后羿千百年的思念吗?不,不会的,嫦娥有玉兔的陪伴应该就够了。还是千百年的等待对于嫦娥来说不算长?等等这些问题在我脑海中闪过。仰望天空,月亮依旧高悬,还是那样大,那样圆,为我带来无限的遐想。

  白昼,在我们还在享受太阳的惬意时,月就在默默的储存着光亮,在夜晚夜行者导航。

  月,你是美丽的,是孤独寂寞的,但你却更是无私的。月,我颂你!你如同那“起舞弄清影。”的嫦娥一般优雅,你的阴晴圆缺都个俱风韵。我爱你,皎皎空中孤月轮。

    六年级:任首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