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秋赏月_650字

中秋赏月_65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见一轮明月,但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青云,如烟似雾,弥漫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青云的红娘,牵与两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即不喧宾夺主,又有万娇姿态。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妥,谚语有“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神秘、迷离。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那古老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一片柔和,银白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月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度这美好的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静谧的夜晚,独自站在阳台,仰望天空,倾听月的歌声,享受“月中清露点朝夜”。

  吃着香甜的月饼,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不由联想到了因为偷吃仙药而升天成仙,住在月宫中的嫦娥,不知她现在还是否孤单?还有那一直为嫦娥捣药的可爱的小玉兔,真想飞到月宫去逗它玩。对了,还有吴刚,不知他砍了这么久,那棵桂花树被他砍倒了没……

  秋天,是个嫩嫩的季节,鹅黄、火红的树叶一不小心就掉了;八月,是个浓浓的月份,桂花香中飘着欢乐的气氛。八月中秋,点缀着整个漫长而无生机的秋天,使秋天更具有魅力。

  在这万千思绪中,我不禁有了一丝倦意,便起身回到屋中。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又与家人围坐在桌旁,一起说说笑笑,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又笑了,笑的是那么美,那样甜……

    六年级:尹琳之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