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人间处处有真情_600字

人间处处有真情_6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为国家报效,不求名誉,默默无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明明不富裕,却将钱财拱手相让;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忘不了已经逝去的人,而相伴他们一生。

  有这样一个名字,既赫赫又无名,那就是——黄旭华。他很忙,忙的在这三十年间没回过家露过脸,父母因此很埋怨他,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一直在为国家效力。啊!黄旭华,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时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高贵无什么有关?职位,财富,不,高贵与行动和心灵有关。刘盛兰是一位普通村民,每月收入也只有300元,1998年,73的他看到了一则救助报道,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了捐款行动,20多年了,他居然一个人捐助了100多个学生共捐款七万多,连他自己也不觉得不可思议。

  还记得那撼动心灵的颁奖词: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白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

  看过《感动中国》之后,我的内心仿佛受到了神圣的洗礼,在感动与眼泪背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内心中无法言喻的那份震撼与动容。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却不容易。

  用十大人物去感染那份中国梦,感染我们的视觉,净化我们的心灵,为了中国梦的实现,弘扬中国的精神。

    六年级:小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