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爱的真谛_1200字

爱的真谛_12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一个人默默坐在草地上,望着那广阔的蓝天时,总会不由问自己:爱的真谛是什么?终有一日,一句古语的浮现,解开了困扰我多日的问题。“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从此,我明白:爱的真谛是奉献……

  冰雪为容玉做胎

  永远忘不了这样的一幕,公路旁,一位年轻的女子在危急关头将学生推开,自己却被撞飞在地,喷涌而出的血在水泥地上留下蜿蜒的痕迹……

  张丽莉,一个平凡的教师,却用自己的行为为孩子们上了人生最美丽也是最悲壮的一课。在货车冲向孩子们时,在危险悄然而至时,她凭直觉。更凭一份对孩子们真挚而无私的爱将危险“扛”在自己瘦弱的肩上。一幕幕场景快速地演放着,点点滴滴彰显纯正的师德,处处幕幕透露着无私的奉献。人生没有彩排,她用自己一双腿的代价,用自己挺身而出的行为告诉我们:爱的真谛是奉献,是老师对学生的奉献。

  能受天磨为铁汉

  南沙群岛上,永远有这样一个背影:坚挺瘦削,迎着日出,伴着风浪,注视着远处天空中一抹鲜艳欲滴的红……

  “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荣耀,就算下辈子坐轮椅也没什么好后悔的。”这是李文波曾说过的一句话,朴实且透着热情,真实且震撼人心。他在南沙群岛上坚持了三十余年,海浪侵袭,风吹日晒,直到皮肤已不在光滑如初,直到青丝也变成了斑斑白发。位卑未敢忘忧国,大浪孤胆守海疆。张文波,一位普通的守礁人,他用自己三十年的青春年华,用自己对炎黄大地一生的热情,告诉我们:爱的真谛是奉献,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奉献。

  何处春华无月明

  在病床上,永远有这样一个笑容:乐观坚强,眸中闪现着对世间的留恋与希望

  在我们正值花样年华时,一位名叫何玥的姑娘却已悄然离开人世。在检查出患有脑流时,她悲伤过,也叹息过,为何命运是如此的残酷与无情,但随之而来的,是她未来日子中所表现的乐观和坚强。她走了,永远地走了,只留下一句遗语:在我死后,将我还健康的器官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很难想象,一个只有十二岁的少女,在对未来的渴盼中,已坦然面对生死,捐出自己,救助他人。她如枝头点点花朵,被风散落,却留得满地清香。她如一位纯洁的天使,来到这个世上,将自己的一半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人间。她用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她用自己对这世界的美好期恋告诉我们:爱的真谛是奉献,是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结语

  因为有了太阳的奉献,我们这个世界如此的亮丽;因为有了蓝天的奉献,我们这个世界如此的美丽;因为有了小草的奉献,我们这个世界如此的多彩……让爱的奉献成为一缕阳光,照亮我们灰暗的世界;让爱的奉献成为一滴雨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让爱的奉献成为一捧泥土,为我们输送营养,使我们成长得更加健康茁壮!

  爱的真谛是奉献。

 

    高一:黎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