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电影《雷锋》观后感_800字

电影《雷锋》观后感_8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中午,我们班主任把我们安排好,我们一起收看《雷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带给我的宝贵财富令我永远难忘。

  《雷锋》这部电影有许多故事令我感动,尤其是这个故事令我心潮澎湃。

  有一次,雷锋走在路边,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在雷雨交加的时候,来了一位老奶奶,领着一个正在哭的孩子。雷锋看见了,问:“老奶奶,您要去那儿?”“我要去朱家屯去看我的闺女。”老奶奶说。雷锋又说:“去朱家屯还要赶好几里路呢,正好我也去朱家屯,我送你们去吧!”说完以后,就把正在哭的孩子抱起来,并把孩子哄笑……到了朱家屯以后,把孩子和老奶奶送到家……就先回部队去了,老奶奶得知这个同志并不是顺路而是专程送他们的赞叹道:“这个解放军同志连咱们家的门坎都没登,连口水都没喝,不愧是个解放军!”最后,雷锋回到了部队,就连连长、指导员都不知道雷锋所做的好事。当得知这件事后指导员赞扬雷锋,说:“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做了好事不留名的默默奉献的精神!”接着,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

  但是最令我痛心的事,发生在1962年8月15日上午八九点钟,在细雨蒙蒙之中,雷锋与他的助手驾驶着汽车,执行勤务胜利归来。接下来的一幕我真的不忍看,可我的眼睛再也不想眨一下了,然而,最让人痛心的事终于来了。

  终于到了驻地。他马上从车上跳下来,指挥着助手来倒车。但地上积满了水,路滑的很难开车,车一拐弯,碰到了一根连队战士们用来晾衣服的方目标杆子。雷锋正在全神贯注地指挥者助手倒车,雷锋并没有注意到一根木撞倒了,最后,那根木桩正好砸到雷锋的头,他昏迷了过去,用尽了方法也没有一点效果,最终,他因公殉职了!

  他———终年只有22岁,但他的心是永生的!这个优秀的战士,永远的闭上了他那双善良的眼睛,永远的停止了为人民服务的脚步。虽然他走了,但是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永存。我们一定将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永远传送下去,并发扬光大。

 

    初三:李晓明_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