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一颗平常的心_550字

一颗平常的心_55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心是善变的,它会随着你自身的改变而改变,所以,拥有一颗平常的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以一颗平常的心去看世界,你会把问题看得很清楚,因为你已把自己置之度外。以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不平常的事,则事事平常。

  平常心不是僧侣的“看破红尘”,也不是刽子手的冷淡无情。这是一种心境,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不正是平常心的体现么?在喧哗的闹市中,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被身边的环境所影响,试着去适应,保持自己的一颗平常心,让自己在喧哗的环境中静下心来,投入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毛主席就是有一颗平常心的人物代表,他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在闹市中学习,还能静下心去,这不正是平常心的体现么?

  平常心是非常难得的,世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大多数人都因一些外界的因素而放弃了自己的平常的心,去追求金钱、权势、地位等等。全然忘记了平常心的重要。

  平常心为人们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为人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在高处不耍威风,处于低谷不消极气馁,一帆风顺不得意忘形,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不为闲言碎语所扰,这便是一颗平常心的体现。

  在这个熙熙攘攘的社会中,我们要学着去保持一颗平常的心,让自己看清这个世界看清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拥有一颗平常的心,并让它带领我们出发。

 

    初三:林士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