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感受失败_600字

第一次感受失败_6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成功太宠爱我了,每次考试成绩总在90分以上,这使得我变得十分骄傲自满,一次次在自我满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却不会每次都给我成功,一次数学小测验彻底打破了我自以为简单但实际却复杂得多的考题的自信。

  在过去,我视考试如拈花般轻松,但如今,还在作黄粱美梦的我不得不被残酷的现实拉回到起跑线上。一个让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数活生生地写在数学试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但却真是七十六分。一瞬间,泪水如钱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势不可挡,揩了又流,流了又揩。七十六分,我从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唉!可怎么对得起父母和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哟,我的天!

  拿了试卷,回到家里,父母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我无言以对,因为我考砸了,输了。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考试很轻松;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很聪明;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侥幸心理!

  总结教训,四个字:骄傲自满!这四个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绩一落千丈。我决心赶走它们,脚踏实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谦虚谨慎才应当是我的座右铭!

  “别灰心,思远!失败乃成功之母,女汉子何惧一次小小的失败!”同学一本正经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说。

  对,我不能因为一次考试失败就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来,奋起直追,追求我的梦。因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学会在失败中体会,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败,百折不挠地一次次站起,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广东广州白云区三元里实验小学六年级:李思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