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600字

我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6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合上书,揉揉那发酸的双眼,舒展了疲惫的四肢,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第二次翻开那厚厚的书页,与第一次的走马观花不同,在了解了文章的写作背景后,竟从这篇科幻小说中悟到了作者对海洋的热爱。

  故事很长,却引人入胜,让人不舍得放下。

  故事大概是一八六六年,海洋上发生了一件离奇的怪事。一个纺锤形的庞然大物,它周身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个头比鲸鱼大得多,速度也快得多,在海上神秘出没,有不少船只受到它的攻击,为了保证海上交通的安全,北美联合众国发表声明,宣布成立剿灭怪物的远征队。当远征队的战舰与海怪发生撞击后,主人公不慎掉入水里,才发现怪物原是一件世间绝无仅有的巨大潜艇。随后,主人公被带入潜艇,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海底之旅……

  第一次读时,感觉它真实的像是记叙文,查完资料才得知是科幻小说,而能把大海描绘的那么栩栩如生的作者——凡尔纳,甚至都未曾下过海,被我当做记叙文的《海底两万里》竟完全是他幻想出来的。而那时,像“鹦鹉螺号”一样的潜水艇更是见都没见过。

  可是,在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要有一艘“鹦鹉螺号”实在是太容易了。而且,凡尔纳在他作品中的现代化物品也都不再是不可触碰的梦,它们真的在科学的帮助下出现了!

  凡尔纳,真的很了不起。未曾下海,却能写出如此身临其境的文字;凭借想象,创造了多少当时前所未闻的物品;依靠努力,在脑海里实现了下海周游全球的梦想。

    六年级:吴嘉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